Lotus Emira通過CARB認證取得美國銷售許可

記者:Alegna 2024-03-08

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局(CARB)近日終於批准了Lotus Emira V6的排放法規認證許可,這代表三年前就已下訂的美國車主,在歷經漫長的等待後,終於可以讓愛車離開經銷商,完成掛牌交車上路。

4
▲經過多年漫長等待之後,上市多年的Lotus Emira如今終於得以在美國全境銷售。

Lotus Emira早在2021年7月就已經在美國接單上市,部份新車確實也已運抵美國,不過由於它所搭載的引擎無法通過CARB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局的合法驗證,因此無法在遵循該法規的14個州境內販售。Lotus一方面修改軟體控制以因應法規要求,同時為了避免其他36個州的車主,在購買後再轉售到這些無法掛牌的地區,引發後續的困擾,因此選擇不將這些車輛交付給客戶;然而自此官方卻遲遲沒有批准該具2GR-DE動力引擎排放合格證明,造成已經訂車的客戶,等待近3年迄今仍無法開上路。

根據報導,Lotus Emira V6搭載的Toyota 3.5升V6機械增壓引擎,已經在2月29日獲得CARB批准認證,今後經銷商將可進行正常銷售業務,也將陸續完成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