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喚起對Giulietta與Mito的熱情! Alfa Romeo 發表跨界跑格小休旅Milano(現已改名為Junior)

夏季歐洲開始接單

記者:haya 2024-04-12

Alfa Romeo四月份對全球發表了他們的新款小型運動休旅車「Milano」,除了目光一撇即可辨識出的義大利設計美感外,電動化的動力系統與濃厚的運動風格也讓它更具吸引力。Milano將於今年初夏在歐洲開始預接單,對於一些喜歡小型車的Alfa Romeo粉絲來說也是等待多時終於盼到品牌重新回歸小型車級距,重新喚起當年Giulietta 和Mito 車迷的熱情,同時也吸引新一代的品牌支持者。

4
▲Mirano IBRIDA

Milano在嬌小的車身(車長:4.17m、車寬:1.78m、車高:1.5m)中灌注了原創而現代的義大利風格與獨特性。車身比例保持傳統的特色,例如短前懸身、肌肉發達的輪拱線條與參考自Giulia TZ的kamm 車尾設計。經典的品牌元素如2盾形水箱罩也經過重新詮釋,大膽的前臉外觀配置著3+3 Matrix矩陣式全LED頭燈。

3
3
3
3
3
車室內裝以高檔材質鋪陳,控制介面設計讓駕駛者可以直覺就手地操作。駕駛者前方配置10.25吋TFT數位儀錶螢幕,中控台上也配置了帶有面向駕駛者角度的10.25吋觸控螢幕,可以透過拖放功能圖示或小工具自訂主頁,快速進入經常操作的功能。車內導航系統中的EV Routing功能可管理車主充電需求,車主只要設定目的地,導航系統會自動計算沿途所需經過的充電站,並監控即時路況、電池狀態和駕駛風格避免車子在途中電量「開天窗」,降低車主的充電焦慮。導航圖資也可透過OTA方式無線更新。 Hey Alfa語音助理則導入了ChatGPT AI語音機器人功能在旅途中提供資訊與建議。
3
3
透過 My Alfa Connect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車主可以查詢車輛位置、遠端開關車門、閃爍燈光、上車前預先開啟空調、排程開始與結束充電等。四葉草形狀的空調出風口象徵Alfa卓越的運動風格;車主還可選配具包覆式椅背且結合高機械阻力、輕巧結構與人體工學設計的Sabelt跑車座椅。
3
3
3
3
3
盡管車身嬌小,Milano仍號稱有同級電動車對手中最大的400公升行李廂空間。車頭蓋下方則有方便的充電纜線儲存空間。Milano也配備許多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括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360度停車感應器與180度後置攝影鏡頭來監控周圍區域,並做為半自動停車系統中的一部分。
3
擁有優異運動能力是Milano能夠真正像一台「Alfa Romeo」而走進電動車世界的重要本質。Milano擁有同級最輕的重量與最佳的重量分配,開發團隊特別在頂規的VELOCE 車型中採用最直接(轉向齒比14.6)的轉向系統,且經過精心調校始轉向性極為精確。

所搭載的運動化懸吊降低車25mm,搭配跑車化的前後防傾桿確保車輛能靈活轉彎且保持良好抓地力。前煞車採用大徑的380mm碟盤與單向四活塞卡鉗。扭力感應式差速器在各種路況下都能盡可能讓車子維持最好抓地。20吋的高性能胎也是專為電動車獲得高度抓地力所開發。車上的 Alfa D.N.A駕駛系統在Dynamic模式下透過特別的加速與轉向調校之下提供車主最佳的性能與駕駛樂趣。Natural模式注重平衡性、專為日常使用而設計;Advanced Efficiency模式則偏重不影響駕駛樂趣前提下盡量減少消耗確保最大能源效率。

Milano車系陣容共有136hp二驅油電混合的「IBRIDA」、四驅油電混合的「IBRIDA Q4」、156hp純電的「ELETTRICA」與240hp純電的「ELETTRICA VELOCE」四個車型。其中ELETTRICA搭載54kWh容量的電池,提供250英里續航里程(WLTP測試規範),使用DC快充可在30分鐘內將電量從10%充至80%。
Mirano ELETTRICA
▲Mirano ELETTRICA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