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探索精神! TOYOTA 4Runner 第六代大改款秋季美國上市

記者:haya 2024-04-16

TOYOTA正統越野SUV─4Runner憑藉著過去四十年以來所建立的名聲,早已成為北美越野車迷的偶像,隨時準備好應付艱困的地形。以2025年式身份登場的第六代4Runner不僅換上了更為大膽的新外觀,同時也導入了新的技術、更高級的內外裝材質、選用配件與安全科技,而在全地形克服能力上更是直接拉高了同級距的標準。 2025年式4Runner會在TOYOTA位於日本的田原工廠生產,將於 2024 年秋季在美國市場上市。

4

4Runner是以TOYOTA全新的TNGA-F全球卡車底盤平台所構建,與Tacoma、Land Cruiser、Tundra 和 Sequoia等家族兄弟們共用。該平台具有高強度綱質梯形副車架,懸吊為前雙A臂、後多連桿+圈簧結構。TNGA-F的採用提升了車輛乘坐舒適性與行路表現,在與i-FORCE MAX 動力系統相結合之下更可牽引高達6000磅重量。

設計團隊在設計新4Runner時是與Tacoma一起設計的,所以二者間有些家族共通性而同時又有自己的獨特之處。新4Runner以沙漠賽車場景為設計靈感,在向一、二代車款致敬之下,恢復了傳統的「包裹式」四分之一玻璃設計。車內第二排座椅翻折功能設計則可提高內部空間運用彈性並最大限度地利用行李廂地板。

3
動力上提供「i-FORCE」2.4升汽油渦輪引擎與「i-FORCE MAX」油電動力兩種選項。i-FORCE引擎可輸出278hp最大馬力與317lb-ft最大扭力,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為 SR5、TRD Sport、TRD Off-Road 與Limited車型標配。

而在TRD Off-Road 與Limited車型可選,在TRD Pro車型上為標配的 i-FORCE MAX油電動力系統則是以2.4升汽油渦輪引擎搭配48hp馬力輸出的電動馬達與八速自排變速箱以及1.87kWh的鎳氫電池,系統綜效最大馬力326hp、最大扭力456 lb-ft。

在越野地形的應對上,新4Runner配備防傾桿斷聯機構,讓車體在崎嶇地形保有彎曲彈性並幫助輪胎保持與地面接觸。多地形監測系統則可協助車主透過中控螢幕看到潛在危險。
3
3
4Runner依車型提供2WD、適時4WD 與全時4WD等不同設定。二驅車型配備自動限滑差速器,四驅車型具備電子式加力箱及主動循跡控制(A-TRAC)和自動限差速器。電子鎖定後差速器是 TRD Off-Road、TRD Pro 和 Trailhunter 車型的標配。 Limited在 i-FORCE MAX 車型上配備了帶有中央鎖定差速器的全時四驅系統,這也是Platinum 車型的標配。
4Runner TRD Pro
▲4Runner TRD Pro
3
3
多地形選擇系統現在可在4WD-high 和 4WD-low模式下運作,有助於控制車輪在泥地、泥土和沙地等各種地形上避免打滑。更新、更安靜的 CRAWL Control 功能可充當低速越野巡航控制系統,使駕駛者能夠專注於轉向。
3
3
3
3
3
車室內則是配置了8吋(可選配14吋)多媒體觸控螢幕,支援援無線連結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儀錶在低規車型為七吋,高規車型則配12.3吋數位儀錶;中控台配置的Qi無線充電板功率比改款前更高,前後排也各有2個USB-C插孔可用。部分車型可透過智慧手機使用數位鑰匙功能,並可與他人遠端共享。
3
3
3
3
2025年式4Runner全車系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 3.0,包括了:

具行人偵測功能的預碰撞系統
具轉向輔助的車道偏離警示
全速域動態雷達巡航控制
車道追蹤輔助
道路標誌輔助
自動遠光燈
主動駕駛輔助

當滿足系統操作條件時,主動駕駛輔助 (PDA) 系統使用車輛的攝影機和雷達提供溫和的煞車和/或轉向來輔助駕駛動作,例如控制車輛與前方車輛、行人或騎自行車者之間的距離。 PDA 還可以在彎道上提供溫和的煞車。主動駕駛輔助系統不能取代碰撞預防系統,並且可以在不同的情況下運作。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