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發表車名就被政府官員打槍? Alfa Romeo Milano改名為Junior

記者:haya 2024-04-16

Alfa Romeo剛發表完他們的新跨界小SUV「Milano」,就被一位義大利政府官員跳出來宣布,義大利法律禁止使用「Milano」做為車款的名稱。

4

Alfa Romeo自己表示相信這個名稱符合所有法律要求,但本著「促進相互理解的精神」,決定將新車車名從 Milano 更改為 Junior。車廠表示新車的車名是從一般大眾募集徵選而來,之所以最後會選擇「Milano」(米蘭)這個名字是為了向這座Alfa Romeo從1910年開展歷史所在的城市致敬。過去1966年推出的Spider 1600也曾經向大眾徵選過車名,當時中選的名稱為Duetto。

至於Junior這個車名,也是鑰追溯回六十年代,當時在喬治亞羅為Bertone設計出 Giulia 與Coupe版的 Giulia Sprint GT之後,Alfa Romeo想要推出能夠爭取年輕消費者的出色、獨特車款,但又在購車與養車成本上有足夠的親和力,於是就在1966年推出了搭載1290cc引擎、可輸出89hp馬力、極速可達105mph的GT 1300 Junior。上市後銷量超過92,000 輛,很快就成為該系列中最暢銷的車型,並成為當時社會上的地位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