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中國電動車市場上起死回生? HONDA在大陸推出新EV品牌「燁」

記者:haya 2024-04-17

北京車展將從4月25日起舉行,HONDA在這次車展中將會發表他們在中國的新電動車品牌「燁」,品牌的首波作品是SUV車型的燁P7與燁S7,預計會在今年年底左右上市。之後還會有房車車型的「燁GT Concept」加入,預計會在2025年中上市。

4

新品牌的電動車款都會採用新開發的EV專用底盤平台,動力上可以做單馬達後驅配置或雙馬達四驅配置。同時HONDA還找來手機/通訊大廠華為、全球最大車載電池廠寧德時代新能源、聲音辨識技術大廠科大訊飛等中國廠商一起合作。

3
3
3
3
3
3
HONDA於2022年所推出的EV品牌e:N銷售表現一直不佳,被幾個中國電動車品牌壓著打,加上HONDA去年的新車銷售比起前年同期減少10%,今年1至3月銷售也比去年同期減少6%,表現持續低迷。不過從這次推出新品牌的動作來看,HONDA對於在中國電動車市場上立足還是沒有失去信心,希望能藉著這個新EV品牌起死回生。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