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法蘭克福車展-CITROEN C5 AIRSCAPE

大玩上空把戲

記者:Ray 2007-08-24

看來上空把戲已經是大家越來越熟練的戲法,連法國的CITROËN也不甘寂寞的參上一腳。即將登場的法蘭克福車展,將多了一名上空美女,來自法國的CITROËN C5 AIRSCAPE。

5

以CITROËN C5 AIRSCAPE的車身尺碼看來,說它是一部中大型GT跑車應該不為過。四人座的設定,讓這部硬頂敞篷車不再只限於兩人世界。大型的前保桿進氣口與引擎蓋上兩條明顯的折線,構成了霸氣的車頭,讓C5 AIRSCAPE有著明顯的跑格。水箱護罩上的造型與廠徽連成一氣,加上與C4頗為神似的頭燈,不難讓人看出這是一輛CITROËN。



當然最明顯的還是車側的高腰線,俐落的線條從前葉子版沿伸的尾燈,配上19吋的輪圈,GT跑車的扮相讓人對CITROËN C5 AIRSCAPE的身影留下難忘的印象。大面積的尾燈配上微微上揚的小鴨尾,圓弧的車尾展現了不同的法式風情,當然還有外露於後保桿的左右單出鍍鉻排氣管,跑車風格理應如此。



在引擎部分,CITROËN為C5 AIRSCAPE這部概念車裝載上可使用生質柴油的V6 HDi引擎,可輸出208hp/4,000 rpm、44.87kg-m/1900rpm的扭力。當然性能強,也不能忽視環保,C5 AIRSCAPE搭載的Urban Hybrid,可在車行時速低於6km/h時,切斷引擎電源,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雖然只是概念車,不過由官方所提供的圖片看來,CITROËN C5 AIRSCAPE的成熟度極高,相信未來如果推出量產版本應該不會與概念車相差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