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法蘭克福車展—SUZUKI Splash

與兄弟OPEL Agila一同昭示歐洲都市迷你車新未來

記者:haya 2007-09-03

OPEL新一代都會迷你小車Agila在今年第二季就已曝光,成為不少車迷(尤其是女性)的話題。在車展之中,除了Agila之外,它的日系親戚SUZUKI Splash在經過2006年巴黎車展以概念車之姿現身之後,這次也將以量產市售版本的最後型態在車展舞台上同場較勁。

5

強調邁入新一代,Splash在空間寬敞性、造型摩登感、內外裝質感、行駛表現與親環境性等方面力求比以往車型有更好的表現。以Swift的底盤為基礎,Splash的車身尺碼分別為常3.7米、寬、1.7米、高1.6米,車內空間不僅得到挑高且膝部的活動即使在四名成人乘坐狀態下也不致過於侷促。Splash全車甚至還配備了六個氣囊,並搭載了ESP電子動態穩定輔助系統,在安全上也蠻有誠意的。

動力上車廠則提供了1.0升(65匹馬力)、1.2升(86匹馬力)汽油引擎與1.3升柴油引擎(75匹馬力)三種選擇。兩款汽油引擎都是SUZUKI自己最新開發的新一代作品,其動力輸出特性特別強調中低轉速高原形曲線的扭力輸出,以對應都會小車的使用需求。在SUZUKI印度廠生產的1.3升柴油引擎 其技術則是來自於歐洲GM。三種引擎版本皆是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且廢氣中二氧化碳排放量都控制在每公里120~140公克間,減輕對環境造成的負擔。車廠預計未來上市之後,每年可達到六萬輛銷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