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SKODA Fabia Combi

記者:Derral Chen 2007-09-07

在一個月前,網路流傳出一張假的SKODA Fabia Combi照片,引起了各界爭議。最近,原廠終於發表了官方照片和相關細節,證實第二代的Fabia Combi,會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現身。

5

隸屬於VAG集團的SKODA是捷克車廠,其經營品牌近年來有相當斬獲,在歐陸取得卓越成就,在今年前六個月銷售量,比去年多了13﹪,正以穩步成長中。根據預測,今年SKODA可望賣出60萬輛車,其中Fabia家族車系佔有相當功勞,首代車型發表於1999年,推出後扭轉了SKODA廉價、粗糙的形象,並在入門車市場迅速站穩腳步。


今年初,Hatch掀背版本的Fabia第二代版本於歐洲上市,也受到消費者的信賴。如今,車廠再下一城推出Estate旅行車版,比起上一代更大、更寬敞,一般相信第二代能超越之前63萬輛的銷售記錄。尤其是新款的造型設計更加洗鍊、沈穩,與Roomster、Fabia hatch組成新一代家族系列。


引擎的選擇上,是由1.2升直列三缸起步,後一路推到1.6升直列四缸汽油版本,另有三具柴油引擎提供市場,所搭載的是標準五速手排變速箱,而六速的Tiptronic自手排會列入選配。此番SKODA抱持的經營策略不比Octavia,也就是不打算出現新、舊並列銷售模式,因此二代推出後,第一代即宣告引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