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法蘭克福車展】BMW X6 Concept

記者:Derral Chen 2007-09-12

德國法蘭克福揭幕日期逼近,各廠也開始頻頻將展出作品曝光,以爭取全球的關注。身為地主國車廠的BMW,在這次就推出了規劃中的休旅家族新成員X6,該款車型被定義成休旅雙門概念車(Sports Activity Coupe),官方發表在車展的時候,量產的時間也會很快。

5

這款X6 concept是美籍設計師Chris Bangle最新力做,他獨特的火焰表面設計概念,樹立了BMW新家族的特徵,為該廠重新打造了面貌。在X5的大改款中,可以發現和X6有相當程度的類似,雖說產品有所區隔,但仍可辨識出其市場差異走向,所造成的改變。


不過,X6 concept的問題點在,採用類似跑車低伸線條的結果,卻壓抑了頭部空間格局,因此個頭高的乘客進出得格外小心,對此BMW的解釋是,鍾意X6的買家本身,注重造型和美感更甚於實用性,所以這並不構成影響銷售成績的因素。此外,在車展上這輛概念車是以ActiveHybrid的形式參展,也就是說這會採用油電混合燃料驅動,智慧型的切換模式能讓行駛更為平順。根據瞭解,BMW預定明年銷售X6,至於油電混合版本也會緊接著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