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E-Up!電動車及”L1”一公升概念車 法蘭克福齊現身

Polo三門車款、Golf Variant同步登場

記者:整理/haya 2009-09-18

與集團旗下品牌聚集在第五展館的Volkswagen在這次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了全新的Polo三門車款、Golf Variant旅行車款以及兩款概念車:E-Up!電動車及”L1”一公升概念車。

極具市場潛力的Polo 3D與Golf家族新車款

5

繼今年三月份日內瓦車展首度亮相的全新Polo五門車款之後,Volkswagen又利用法蘭克福車展這個舞臺展現迷人的Polo三門車款。與五門車款相比,其較長的車門、與側窗結合的車身線條,加上更具運動個性的C柱設計,讓Polo三門車款更顯精巧可愛!而這款時尚小車擁有自1.2升起始的各三款汽油與柴油引擎,並搭配七速DSG自手排變速箱,將於今年秋季正式在歐洲上市;在崇尚節能環保的今下,Volkswagen也為全新Polo設計有搭載1.2升TDI引擎之Blue Motion車款,並預計在2010年推出。


5

而剛於台灣上市不久的全新六代Golf車款,在第63屆IAA法蘭克福車展中也出現家族新車款──Golf Variant旅行車型。同樣的家族特色、更具實用性的置物空間設計,相信是喜歡休閒生活的車迷殷切期待的,而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也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引進這款Golf Variant, 這將是繼Golf、Golf Plus之後另一款家族新成員!

在這次的車展中,Golf R-Line跑車也出現在其中,與Scirocco R-Line、Passat CC R-Line皆是首度露面,讓Volkswagen Exclusive這個講究個人化特質的產品陣容更為齊備!Volkswagen表示,目前這些R-Line跑車系列都只是先行露面,正式上市將在2009年秋季。


重量級概念車E-Up與L1

5

據Volkswagen集團之董事會主席Dr. Martin Winterkorn表示,純電動車款要能夠完全普及到普羅大眾,大概最快也要到西元2020年,這也是為何TSI與TDI引擎之高效能引擎成為目前主要動力心臟的原因。不過為了長久之計,零污染的電動車將是解決之道。Volkswagen這次在法蘭克福車展所展出的E-Up電動車在外型上帶有Beetle金龜車的味道,為3+1的座椅設計;所搭載的電池隱藏在車底,若以每小時 18千瓦(KW)估算其續航力為130公里,並擁有0到100公里加速11.3秒的實力。利用230伏特的電力充電所需時間為五個小時,以德國的電費基礎計算,每100公里的航程僅需歐元2塊錢,相當經濟!Volkswagen預計在2013年將E-Up量產化,預計將在都會區大受消費者歡迎。


5

而繼2003年4月當時的Volkswagen集團主席Dr. Ferdinand Piëch親自駕駛一公升概念車現身之後,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以碳纖維材質(CFRP)打造的第二代一公升概念車L1再次驚豔全場!

可搭載兩名乘員的L1拜輕量化車身之賜,整體車重僅達380公斤,配合特別設計的0.8升TDI柴油引擎與E-motor電動引擎,其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僅為36g/km;每100公里之油耗則只有1.38公升!然而這一點也不影響其動力表現,在經濟模式下其配置的800cc TDI柴油引擎的最大馬力為27hp/4000rpm;若切換到”Sport”模式時其最大馬力則可發揮到39hp/4000rpm;最大扭力為100牛頓米/1900rpm。另一顆搭配的電動引擎配置在車頭的位置,並擁有14匹馬力,而在加速所需時其並可提供額外的40%扭力以供行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