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HYUNDAI i10第二代

迷你小將開始硬起來

記者:haya 2013-08-09

韓國HYUNDAI汽車宣佈在九月份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首度公開全新一代的i10。第一代i10於2007年問世,在印度生產並以歐洲為中心向全球各地輸出,所以也是HYUNDAI的世界戰略車種,i10的車身尺碼在歐洲市場上是屬於迷你車的A級距,也是HYUNDAI品牌在歐洲市場產品陣容中最入門的車款。

4

這次即將發表的新i10是第二代大改款車型,生產工作仍然會在印度進行,不過歐規車型則會在HYUNDAI設於土耳其的工廠進行組裝。新i10的設計與開發是由HYUNDAI設於德國的科技中心所負責,從以往所強調的「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概念再進化。車身尺碼與上一代相較之下車長與車寬分別增壓了80mm與65mm,車高則降低了50mm。

3
初代i10給人配備比較陽春的印象,這次對二代i10 HYUNDAI特別在配備面上做加強,強調雖是入門迷你但舒適與安全配備卻向上級車款看齊。在配備名單上可見到恆溫空調、具電熱功能的皮質方向盤、定速巡航系統以及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前座氣簾式氣囊等。
3
車子的底盤基礎也是全新開發,軸距比上代微增5mm,新的懸吊幾何設定對車輪可做更精確的控制。HYUNDAI表示新i10腿部空間與行李廂空間都會是同級中最佳表現。前後座共可擁有1890mm的腿部空間,行李廂容量則達252公升,比上一代增加了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