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AUDI A8改款 LED科技成焦點

記者:haya 2013-08-28

趕在法蘭克福車展開展之前,德國AUDI汽車也將公布了旗艦車款A8大幅改良新車的相關消息。

4

全鋁合金打造的車身加上ASF AUDI空間車架結構讓新A8成為大型豪華房車界的輕量高手,以A8 3.0 TFSI來說車重只有1830公斤。車長:5.14m、軸距:2.99m、車寬:1.95m、車高;1.46m的車身尺碼並沒有改變,長軸車型則在全車與軸距上多出了13公分。不論標準或長軸車型行李廂形狀都換新設計,更容易取放行李。

3
在這次的改款動作中,先進LED照明配備的搭載是一大重點,其中Matrix LED頭燈技術,是在左右頭燈的遠光燈部分,將各25個LED分為五個區塊,每一個區塊可以個別調整發光量。透過車上的感應系統,如果偵測到前方車輛或對向來車時,頭燈也會自動調整發光量避免讓其他駕駛感到眩目,而不會影響其他駕駛的角度則亮度不變。頭燈內也內藏由18個LED所組成的方向燈,打燈時從內側到外側一個一個緩緩亮燈,提供周遭車輛很好的辨識度。
3
3
除了LED頭燈之外,外裝上也有一些變化,包括新設計的前保桿、水箱罩、引擎蓋、尾燈與後保桿等,在視覺上比過去的存在感更為明確。

身為車系中的頂級豪華旗艦,新A8車內自然擁有眾多高檔的舒適性配備。前座可選具有空調出風與按摩功能的電動調整座椅。後座可選具有腿靠的獨立式躺椅。車內空調為四區獨立恆溫控制,出風口則是電動啟閉式。AUDI的MMI多功能操作界面讓駕駛可以輕鬆掌握車上眾多的系統,透過中央鞍座上的MMI Touch面板即可操作導航與多媒體等多項功能。
3
3
動力上歐規車型所搭載的引擎,初期會有二具汽油、一具柴油共三款引擎,動力輸出表現也比之前更強。包括了3.0 TFSI(310匹馬力)、4.0 TFSI與4.2 TDI(385匹馬力、850牛頓米扭力)。其中4.0升排氣量V8雙渦輪「4.0 TFSI」引擎,最大馬力從420匹提升至435匹,0-100km/h加速成績4.5秒,加上在低負荷行駛狀態下COD系統會讓引擎其中四汽缸休止運作,在節能環保上也有不錯表現。
3
而在稍晚,車系中的頂級豪華旗艦A8L W12 Quattro長軸車型也會上市,所搭載的6.3升W12引擎可輸出500匹最大馬力。跑房車的S8則搭載具有520匹馬力的4.0 TFSI渦輪引擎,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4.2秒。由2.0 TFSI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A8 Hybrid混合動力車型可輸出245hp最大馬力與480公斤米扭力,在純電動行駛模式下可以100km/h時速行駛約3公里左右。A8全車系標配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搭配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部分車型也標配運動化的差速器,讓扭力可以在後軸左右輪間做適當的分配調整。

新A8於今年九月就會進駐德國當地的經銷商展示間,入門售價則從7.45萬歐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