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TOYOTA Yaris Hybrid-R Concept概念車

414匹馬力的Yaris !?

記者:haya 2013-08-29

TOYOTA最近公布了以Vitz,也就是歐規版Yaris為基礎所開發的概念車「Yaris Hybrid-R Concept」的相關消息。

4

Yaris Hybrid-R Concept是將TOYOTA在賽事中所累積的混合動力技術knowhow反映在一般道路車之上的概念車,導入了與目前WEC世界耐久車大賽現役參賽中的TS030 Hybrid賽車相同的混合動力系統。

3
3
3
3
3
其中引擎部分是搭載由TOYOTA賽車部門所開發的「GRE」(Global Race Engine)1.6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二個大功率輸出的電動馬達所組成。引擎負責驅動前輪,後輪則由配置於左右輪的二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60匹)分別驅動。馬達在車子加速時可以輔助引擎,而減速時則轉為發電機的功能。
3
3
3
比較特別的是,這套系統是以超級電容來作為充電電池的功能,應用了TS030 Hybrid的技術。之所以不使用跟Yaris Hybrid相同的鎳氫電池,主要是因為超級電容在能量密度與充放電速度上的表現都更好。對於引擎加馬達綜效動力輸出可達420匹的Yaris Hybrid-R Concept來說無疑是更適當的選擇。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