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VOLVO Concept Coupe概念車

向前輩P1800學習 預覽VOLVO設計新方向

記者:haya 2013-08-30

VOLVO Concept Coupe概念車是VOLVO即將推出一系列共三部概念車來展現VOLVO今後設計方向的首發作品,在設計上也汲取了來自VOLVO誕生於1961年的Coupe雙門轎跑名車「P1800」的靈感。

4

Concept Coupe是首部採用了VOLVO新世代底盤基礎「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的概念車,在車身比例上車頭長度有所延伸、座艙位置則向後移、引擎蓋與車頂線條則都壓低。新的車頭面貌也與過去VOLVO車款大異其趣,大家不妨注意一下這個車頭,因為預計於明年發表的新一代XC90就會有相同的容貌特徵,例如T形DRL燈設計的頭燈等。

3
車內呼應外裝,也以灰藍色調呈現,並選用成熟的自然木、皮革、編織毛毯與金屬材質來鋪陳內裝各處細節。中央鞍座上的手工雕琢水晶排檔頭更是展現出斯堪地那維亞的精湛工藝與情調。中控台上的大型觸控螢幕可以與數位行車資訊顯示幕及駕駛者前方的抬頭顯示器互動,讓駕駛者直覺操作不容易分心。
3
3
在SPA底盤基礎之下,也已經為未來完全自動駕駛技術做好預留準備。2014年會率先介紹具有自動操作方向盤能力來避免意外發生並讓駕駛更為輕鬆的新技術。完全自動化駕駛的各項技術VOLVO則預計在2020年之前全部開發完成。
3
動力方面,是搭載由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PHV)。其中引擎部分是VOLVO新世代的「Drive-E」引擎家族中動力輸出最強版本,以2.0升的排氣量透過機械增壓與渦輪增壓雙增壓的強制進氣下,提供不遜於V8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表現。引擎與配置於後軸的馬達組合之下,共可輸出400匹最大馬力與61.2公斤米最大扭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