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AUDI Sport Quattro Concept

Quattro Concept再進化

記者:haya 2013-09-05

德國AUDI汽車在2010年巴黎車展時,為了慶祝旗下傳奇名車Quattro誕生三十週年,特別製作了Quattro Concept概念車作為紀念。而這次這台Sport Quattro Concept就是Quattro Concept的進化版本囉。

4

車長:4602mm、車寬:1964mm、車高:1386mm的車身尺碼讓這部雙門跑車看起來格外的寬扁低趴,且有著非常漂亮的跑車車身比例,將21吋輪胎搶眼地配置於短懸身的車身四角。有些設計元素是來自當年的Quattro,例如粗厚的C柱,以及前後輪拱、引擎蓋上的波浪造型線條。而Matrix LED照明科技則反映出最現代的AUDI。

3
3
3
2010年的Quattro Concept概念車是搭載汽油引擎,隨著時代的演進,Sport Quattro Concept在動力上改為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其中引擎是搭載S8等車款所使用的4.0 TFSI燃油直噴V8雙渦輪引擎,可輸出560匹最大馬力與71.4公斤米最大扭力。引擎具備怠速自動熄火/起動系統與低負荷行駛狀態下只使用四汽缸運轉的COO汽缸管理系統來節省油耗。
3
馬達則是配置於引擎與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之間,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最大扭力。鋰離子充電電池的蓄電容量為14.1kWh,在純電動模式之下最多可行駛50公里。
3
引擎與馬達的綜效動力輸出達到強悍的700匹最大馬力與81.6公斤米最大扭力,也讓Sport Quattro Concept擁有0-100km/h加速3.7秒、極速305km/h的性能表現。而在環保上,其歐洲油耗測試的平均油耗數值為40km/h,二氧化碳排放量為59g/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