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For Four接班有底! Fourjoy概念車帶來都會新樂趣

記者:haya 2013-09-09

SMART汽車在2006年時因為市場銷售表現不佳而宣布停產旗下的四座車款「For Four」,不過今年七月SMART的品牌總監Annette Winkler就表示會在2014年追加一款全新開發的四座車款。而這次車展上所展出的Fourjoy概念車就是未來市售四座車款的概念預覽車。所強調的訴求就在於儘管是四座設定,但SMART品牌一貫的迷你都會樂趣精神則從不改變。

4

Fourjoy車身尺碼為車長:3494×車寬:1978×車高:1494mm,比現行的SMART For two要大上不少,所以擁有可讓四名乘員乘坐的空間。也因為是概念車,所以在設計上故意拿掉車門與車窗,用充滿開放感的型態來呈現。其外觀設計則不僅是預告未來四座車款的面貌,也代表著SMART未來的設計走向。

3
3
3
而在車內,最特別的則莫過於造型奇特的座椅了,不管是獨立的雙前座或相連的後座椅,都採用了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不管是中控台、排檔座或座椅都充滿具有弧度的曲線以及鏤空、懸浮等元素,未來感十足。有著蜂巢式結構的半透明中控台也頗具創意巧思。
3
3
3
3
3
屬於電動車的Forjoy搭載具有75匹馬力輸出的電動馬達,以及蓄電容量17.6kWh的鋰離子充電電池,正常充電模式下約七小時可以充飽電池,如果使用急速充電器的話則可在一小時內完成充電。
3
如果從停車處到目的地還有一小段距離,車內還提供了滑板與安全帽讓你繼續「零排放行駛」,真是貼心啊~
▲如果從停車處到目的地還有一小段距離,車內還提供了滑板與安全帽讓你繼續「零排放行駛」,真是貼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