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頂級雙門轎跑M-Benz Concept S-Class Coupe

記者:Max 2013-09-11

車系又多又齊全的Mercedes-Benz在法蘭克福車展再度出招了,有別於近年來小車風氣的興盛,M-Benz這次把焦點放在現行旗艦車款S-Class上,推出了更為個性化也更為動感的S-Class Coupe概念車。雖然目前還在概念車的階段,不過隨著S-Class Coupe的現身是否也意味著M-Benz有意將CL車系送入歷史,值得玩味。

4

當初CL車系的誕生即是M-Benz希望能夠一台兼顧豪華與性能的旗艦雙門轎跑車。不過當S-Class Coupe概念車出現後兩者車型定位勢必有所重覆,CL車系是否就此走入歷史官方沒有明確說明,僅表示S-Class Coupe將會是優雅與性能的完美融合。

基於旗艦房車的架構,Concept S-Class Coupe長5050mm寬1958mm高1409mm,軸距則為2945mm。單就數據來看雙門的S-Class外觀雖然動感,但表準的四座配置與豪華的內裝將維持不變。


4

外觀上Concept S-Class Coupe由於軸距較長採用無B柱設計,輪胎則採前265/35 R 21後295 / 35 R 21配置。光從車頭望去就可以感受到濃郁的運動氣息。黑色金屬菱格式水箱護罩上面掛上大型三星廠徽,保桿下方不見霧燈設計單純留下進氣口,頗有AMG性能車型的味道。

延續雙門車型的傳統,Concept S-Class Coupe車頂線條自A柱之後開始陡降,車側上方肩線遊輪拱處一路往後拉,下方側裙腰線則是往上挑最後在尾燈處會合。流線的車身呈現前大後小的態勢,猶如蓄勢待發的獵豹般模樣相當有攻擊性。


4

動力方面官方目前沒有太多詳細的數據,僅透露車展所搭配的動力是V8雙渦輪增壓4.6升的引擎,最大馬力455匹,扭力峰值則為700Nm。不過支撐龐大賓士車系的一大關鍵是齊備的引擎線,因此往後因不同級別搭配3~5種引擎動力也是可預料之事。

當然每每S-Class改朝換代之際車迷更要觀察的一項重點便是這次M-Benz會用上什麼好東西在車上,因為身為旗艦車款某種程度也是集團行車科技的火力展示會。在內裝上賓士這次用上了一種貴金屬的淬鍊法來製造面板,因此表面會有特殊的金屬光澤,除了防刮外更可耐高溫。


4

在行車輔助科技部分Concept S-Class Coupe同樣搭載了Intelligent Drive科技。透擋風玻璃上的兩顆鏡頭可以顯示車輛前方50公尺的3D圖像。若加上雷達等輔助則可以偵測高達500公尺外低光源移動的物體。

此外車輛來可以透過這套系統來偵測路面,當地面不平時車輛會早一步收集到資訊並適當的調整懸吊軟硬,相當聰明。由於車輛整體而言已經相當接近量產階段。外媒預測最快在明年美國NAIAS車展市售版S-Class Coupe就會出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