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骨溜美型!KIA Soul MK2

記者:Alegna 2013-09-11

大改款KIA Soul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登場,全新底盤、剛性更高的車體搭配進化懸吊結構,不僅駕乘品質大幅提昇,新車更有寬敞空間及優質配備,同時提供更多樣化的車型選擇,預計2014年就會正式上市。

4

基於Track'ster概念車衍生的2014年KIA Soul,外觀設計變得極為流暢滑順,幾乎看不到一處稜角,相當特別。基本體態仍是直立方肩,獨立座艙空間與高尾燈、高車身等特徵依然存在,但已經找不到任何和舊款相同的鈑件。

2012年推出的Track'ster Concept,即預告了第二代Soul的造型設計,事實上,KIA幾乎直接複製了概念車的所有特徵。
▲2012年推出的Track'ster Concept,即預告了第二代Soul的造型設計,事實上,KIA幾乎直接複製了概念車的所有特徵。


4
▲2014 Soul(左)與2013 Soul並排,可以明顯看出兩者的基本特徵不會差異太大,但新車線條變得更圓潤了。

如果看過KIA去年所發表的Track'ster概念車,就會對於照片中的Soul相當熟悉了,宛如直接複製的量產車型,在新Soul的氣壩、水箱罩、頭尾燈與霧燈,都有著濃厚的概念車風格。


4

全長增加20mm達到4140mm,軸距也延伸至2570mm,比起舊款多了20mm,而且車寬增加15mm達到1800mm,不過車高不變,仍是1610mm。很明顯,這些措施都讓空間表現更好,譬如行李空間就多了4%,達到354L。座艙變長了,腿部空間、頭部空間和肩部空間都獲得提昇。工程師也沒有忘記將門檻高度降低,前後座椅高度降低,讓人員進出更方便。


4

但除了這些,底盤的變革也有很大的改變;基於Cee'd改造的底盤,使用高達66%比例的超高剛性鋼材,在B柱和C柱間也以更強的結構連結,造就扭轉剛度29%的提昇幅度;同時也因為有了超高剛性鋼材,A柱的厚度得以縮小20mm,讓駕駛的視野可以獲得改善。

3
麥花臣支柱前懸吊如今也裝上四個襯套結合副樑,這是過去所沒有的新設計,可有效降低車室在路經顛簸時的震動。轉向總成也整個向前移,這是為了提昇路感。而後懸吊的避震器阻尼則加長,並且調整為垂直角度,藉此達到更大的懸吊行程以獲得更舒適的駕乘品質。


4

動力方面,有1.6L GDI汽油及CRDi柴油引擎可選,六速手排和六速自排變速系統。至於配備上,歐規車型將提供HID頭燈、Keyless、引擎按鈕啟動鈕、恆溫空調、定速巡航、真皮內裝通風椅、加熱前後座椅、全景天窗以及Infinity專為Soul量身打造的高級音響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