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福車展】BMW首部電動速克達C evolution市售版

記者:haya 2013-09-24

BMW汽車集團旗下的二輪車部門Motorrad在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了他們首部電動速克達「C evolution」的量產市售版。C evolution的概念車型曾多次在全球各大車展的舞台上展出,這次終於以市售車之姿面對大眾。

4

C evolution的電動系統是由水冷式馬達與氣冷式高壓充電電池(蓄電容量8kWh)所組成。馬達的最大馬力輸出為47匹、最大扭力72牛頓米,極速則被限速器限制於120km/h。BMW Motorrad表示,它的加速性能應該有超越600cc排氣量引擎等級大型速克達的實力。

3
充飽一次電C evolution最多可以行駛100km,透過220V/12A充電器的話充電時間約四個小時、220V/16A充電器的話則約三個小時可以完成。此外,C evolution還提供了四種駕駛模式,依據模式的不同改變系統的動力輸出型態。這四種模式包括了「Eco Pro」、「Road」、「Sail」與「Dynamic」模式。不同模式下的動力輸出限制與能源回生特性都有所差異。
3
C evolution的車架結構不像一般速克達般有主車架,車身中央的支撐結構就是鋁合金鍛造的電池外殼,來與前方鋼管結構的龍頭以及後方的單搖臂與同為鋼管結構的後車架相結合。懸吊結構則為前倒立式前叉、後柱式圈簧設定。ABS與高制動效果的煞車系統自然也少不了。
3
TCA(Torque Control Assist)扭力控制輔助系統也是確保C evolution騎乘安全的重要配備,與搭載一般引擎的BMW機車所配備的自動穩定控制系統很相似。TCA會根據後輪抓地程度來控制扭力輸出,避免後輪出現打滑現象。
3
此外,車上也搭載不少舒適或實用性配備,如LED日間行車燈、倒車輔助、加熱手把等。龍頭中央的大型TFT彩色顯示幕,除了車速外,同時還可顯示平均耗能(kWh/100)、總耗電量、充電狀態、平均車速、目前騎乘模式下尚可行駛里程數與電量增(回生)減量表等資訊。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