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 M-BENZ S-Class Cabriolet

頂級上空豪華的復出!

記者:haya 2015-09-06

德國M-BENZ最近公布了旗艦車系S-Class的最新敞篷車型S-Class Cabriolet,並在法蘭克福車展中與車迷正式見面。

4

新型S-Class Cabriolet是現行S-Class車系中的第六個車型,不知大家是否有發現,S-Class車系很久沒有出現敞篷車型。沒錯,S-Class上一次推出敞篷車型,其實已經是1961~1971年所生產的車型代號「111」與「112」型,等於距離現在已經相隔了44年,真是相當久啊。在M-BENZ家族之中,大家應該都還記得最頂級的敞篷車型「SL-Class」,不過SL是屬於雙座設定,與四座設定的S-Class Cabriolet不同,可別搞混了。

3
3
S-Class Cabriolet是以雙門版的S-Class Coupe為基礎所敞篷化而來,配合敞篷化而做的車體補強工程之餘,也相當比例地在車身內部多處使用了鋁和鎂合金等材質,讓車體重量與S-Coupe維持在同等程度。

所搭載的頂篷為電動軟頂,於60km/h以內的車速下按下按鍵就可以在20秒左右自動收折道車身後方收納空間。對於敞篷車乘客相當在意的空調舒適性上,AIRCAP阻風系統可有效抑制行駛中吹向乘客的氣流,AIRSCARF空氣圍巾系統可對乘客頸部吹送暖氣,前後座椅與扶手也都有加熱功能,而且這些功能都是全自動控制,所以駕駛者不需要因應頂篷是開啟或關閉而去做不同的調整操作。
3
3
動力上,基本款的S 500 Cabrio搭載4663cc排氣量的V8引擎,具有455hp最大馬力與700Nm/1800rpm最大扭力,平均油耗為8.5l/100km,搭配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箱。熱血車迷們注目的焦點S 63 4MATIC Cabriolet則搭載5.5升排氣量V8雙渦輪引擎,可輸出500hp最大馬力與900Nm最大扭力,標配4MATIC四驅系統在以後軸為主的扭力分配設定之下,讓它擁有0-100km/h加速僅需3.9秒的實力。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