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VW Golf GTI Clubsport

鋼砲新教主的十秒間290馬境界

記者:haya 2015-09-10

德國VW汽車在今年五月於奧地利所舉行的車迷活動中曾經以概念車的身分展出了Golf GTI Clubsport這部將Golf GTI性能戰力推向更高峰的概念車。而在九月份法蘭克福車展中,在幾乎沒有什麼變動修改之下,VW就正式將Golf GTI Clubsport發表市售。

4

從初代Golf GTI的誕生,到2016年就邁入第四十個年頭,依照VW過去的慣例,在GTI誕生二十、二十五、三十與三十五週年時都有推出特別版本車型來「慶生」,所以這次也不例外Golf GTI Clubsport就是為了紀念與歡慶Golf GTI四十週年所開發的特別版本。全車重要亮點,也就是所搭載的2.0升排氣量TSI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渦輪引擎經過調校後最大馬力輸出增加35hp達到265hp,如果是啟動超增壓的話,可以在十秒內再將馬力榨到290hp。

3
3
在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之下,0-100km/h加速成績為6.0秒,選配DSG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話成績則可推進至5.9秒,極速則可以達到250km/h(DSG為249km/h),而要啟動超增壓功能,基本上只需要kick down重踩油門踏板即可,其性能表現也讓Clubspo號稱是歷來最為強悍的市售Golf GTI版本。
3
3
而在以三門Golf GTI為基礎的車身上,車廠也為它配備專屬設計的前保險桿、側裙、車尾擴流器與大型多件式車頂後尾翼來追求更好的空氣動力特性。左右單出的鍍鉻尾管則被優雅地整合至車尾擴流器之中。腳上則配備18或19吋專屬式樣鍛造鋁圈。外觀以劍羚白塗裝搭配黑色調的車頂、側邊防撞護條與後視鏡外殼來營造強烈的對比感。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