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之概念車-BMW Z4 Coupe

記者:賣花陳 2005-09-14

法蘭克福車展熱鬧繽紛,各車廠尤其是德國品牌更是卯盡全力造勢,倍受好評的Z4風光推出許久,今年車展上BMW進一步展出Z4的衍生概念車種「Z4 Coupe」。該車是以Z4 Roadster為開發原型,但各個細節的更新,比起Z4 Roadster賦予幾分新意,有關於量產計畫部分,BMW總裁Helmut Panke明白表示,現階段並非時間點,算是初步的概念階段。


儘管說是雙門硬頂車款,但車身線條和後掀開啟的尾門,Z4 Coupe更像是一輛掀背車。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搭載的3.0升直列六缸引擎,本體採用的是鎂合金打造,和車體本身形成絕佳搭配,馬力重量比1.60 hp/kg,最大輸出265hp/6,650rpm、232lb-ft/2,500-4,000rpm,終傳比重新修正使其尾速延伸,相信量產之後其表現足以和一干高性能跑車匹敵。



為何要開發硬頂雙門呢?BMW從許多案例發現到小型雙門跑車的成長趨勢,包括之前MAZDA推動的Miata Coupe、M-BENZ可收納硬頂的SLK車系,這些都刺激著BMW應該積極展開硬頂雙門小跑車的動作。未來問世後,Z4 Coupe也會搭載DSC、EPS以及高負載的煞車系統,維繫BMW追求極致運動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