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之AUDI Q7 Hybrid

記者:賣花陳 2005-09-15

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因油價節節高漲緣故間接鼓吹車廠研發Hybrid油電混合技術,會場內可發現油電混合車處處可見。德國高級廠AUDI除公開最新的Q7外,另一款Q7 Hybrid更成為品頭論足的焦點。這是VAG集團涉足油電混合的第一步,該車型最快於2008年第三季進駐市場。


Q7 Hybrid是VAG集團第一款油電混合車,新系統問世該廠強調為自主研發,無假手於他人。車輛採用V8引擎和Tiptronic六速自排的搭配,另配置一具輸出32kW的288V電動馬達,在一般市區道路由電動馬達接管,進入高速時4.2升引擎爆發能量,悉數釋放所有馬力。



據了解,這具電動馬達的最大扭力200Nm,起步加速至100km/h只需要6.8秒。燃油效能方面,每公升汽油可行駛8.3公里,比汽油車種增加15﹪。由於備胎位置置放了鎳氫電池,因此車身配備了防爆輪胎。



既然VAG集團走入Hybrid時代,與其密切合作的PORSCHE也不落於後,Cayenne即將推出油電混合動力,最快可於2010年以前問世,估計使用的應該也是同一套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