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概念車Hyundai Accent SR concept

記者:賣花陳 2005-09-17

韓國車廠中就屬HYUNDAI最被看好,尤其近年來無論是亞洲或歐洲市場收穫豐碩,這次法蘭克福車展該廠亦不缺陣,祭出的是新款的Accent,預計在明年度推出。與過去不同的,HYUNDAI此番將集中力放在感性、運動和科技潛力等多方面,呈現的風貌和過去的廉價、經濟相去甚遠,這次展出的Accent SR,儘管還是輛概念車,但各個細節可以觀察到,一切都蓄勢待發。


從概念車的觀點可察覺,此番Accent SR完整描繪了高性能市場的企圖心,全車從底盤、引擎到造型風格,都賦予人們一種紮實、緊密和競技的強烈氣息。車身尺碼的長、寬、高為4,035×1,745×1,470mm,車頭、尾各一只整合式擾流翼吸引群眾目光,車側空力套件亦詳盡描繪此車的本領不凡。這款掀背車因應運動訴求,拓寬輪距也降低了車身,外套四只18吋鋁圈和225/40R跑胎張力十足。



動力系統HYUNDAI方面,選用的是2.0升渦輪增壓引擎搭五速自排變速箱,有點詭異的組合,似乎又同跑車風走岔了路。主動安全設計部分,該車配備ESP電子循跡程式、MDPS馬達驅動轉向系統、TPMS胎壓偵測等裝置,量產後如果價錢漂亮的話,這輛車應該可造成不小的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