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英國車展—FORD Fiesta

記者:haya 2008-07-23

第一代車型從1976年就誕生,算得上是福特旗下小車產品線的「重寶」Fiesta今年再次進入大改款的全新世代。歐洲福特高層表示,所有內外裝配備在這部大改款車型上都是最新的,並且結合了福特近年來的kinetic設計概念與許多大型車款上所搭載的科技,讓Fiesta對年輕族群充滿吸引力又物超所值。

5

kinetic運動感設計元素可說是福特近年來主流產品的設計基調,從Focus、Mondeo、S-Max乃至於現在這部新Fiesta都運用了相同的手法,加上日內瓦車展中Verve概念車的造型元素,所以可以看到Fiesta大膽的車頭造型下方有著「開口笑」的大面積氣壩,其他的細節像是鍍鉻飾件、長條環繞立體頭燈、外擴輪拱、與寬闊的腰線,蜂巢狀尾燈等,都充滿年輕躍動的氣息。


5

在亮麗有型的外觀下,新Fiesta的車身也相當紮實,車體有55%以上是由高強度鋼材所構成,其抗扭曲剛性比上一代提高了10%。安全性上Fiesta搭載福特智慧防護系統,提供包含膝部氣囊在內共七支氣囊,且外裝細節包括前保桿、引擎蓋、頭燈、雨刷的形狀與結構設計都將意外發生時的被動安全性納入考量。


5

新Fiesta內裝讓人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手機按鍵大型版的中控台介面,除了介面造型夠吸引人外,豐富配備也是同級小車中所少見,像是免持鑰匙晶片系統/引擎起動按鈕、電動式動力輔助方向盤、自動開啟式頭燈、3.5吋行車資訊螢幕、定速巡航控制等。行李廂空間為295公升,車內還有可替MP3、手機充電的電源插槽。


5

動力上新Fiesta共提供四款16氣門Duratec汽油引擎與二具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其中ECOnetic車型所搭載的1.6升Duratorq TDCi引擎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100公克。照顧了環保人士,熱血駕駛也不能忽略,Zetec和Tianium車型所搭載的1.6升Duratec Ti-VCT汽油引擎比上代的1.6L車款多出20匹馬力(最大馬力120匹)且油耗經濟性更佳,0~100km/h加速成績9.9秒,平均油耗為47.9mpg,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39g/km。其他三款排氣量1.3~1.4升Duratec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60~96匹。新Fiesta今年夏季就會在歐洲開始生產,不過美國、亞洲等其他地區則要到2010年,這也意味著國內的消費者想要看到這部年輕小車的國產化可能要再等等了。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