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車展系列一

記者:DC 1999-11-11

被譽為歐洲汽車重鎮之一的英國,趕在千禧年前,於10月20日起到10月28日舉辦了倫敦汽車展,會中不外乎秀出全球各大車廠的新作品,以及在下一世紀即將推出的概念搶鮮版本。這次展出的重點幾乎以英國車種為主,當然最近甫推出的新車也趁這次機會前來露一下臉,包括了有BMW新作品Z8、X5;RENAULT的Avantime、LOTUS 與OPEL(VAUXHALL)合作的Speedster、LOTUS Baby Esprit、CHRYSLER PT Cruiser和其他一些剛在IAA現身的車種。


▲會場就位於倫敦市中心的EARLA COURT。

AC車廠是英國相當著名的車廠,旗下經典車種AC Cobra更是稱霸車壇近半個世紀之久,這次會場中所展出的是搭載新動力系統的版本,一具350匹馬力的LOTUS V型八缸引擎,取代掉那具FORD的老V8,且這具引擎比過去重量更輕,使AC這部ACE能有更為淋漓盡致的操控演出。另外Cobra CRS為達輕量化目標,還加裝了碳纖維、鋁合金車體結構,搭配320匹馬力的高性能輸出更是隨心所至,其名稱改為Superblower。Cobra的名稱為DODGE車廠所有,在英國其雙生量產車種名稱為Aceca Coupe。



▲AC Cobra

ALFA ROMEO車廠在這次展出了全車系,從最小的145到頂級3.0升的166、GTV全員到齊。其中最受到英國佬歡迎;興趣最高昂的就是ALFA 156 Selespeed,這是沿用F1賽車變速系統而來的特殊「手排車款」,主要為追求便利性與無限操縱樂趣而生的跑房車。這具特殊的變速系統同樣沿用在FERRARI 360 Modena身上。

ASCARI車廠應該對台灣車迷較為陌生,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這部Ascari Ecosse;專事製造中置引擎的跑車廠。儘管規模不大,但其性能表現可千萬不能小覷,該車使用的動力系統為一具BMW量產的V型八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400hp,極速保守估計超過200mph,0-60mph可在4.0秒完成。其設計者為Lee Noble,曾經製作過另一部超跑叫做Noble Roadster,在歐洲地區有相當高的評價,這部超跑報價八萬九千英磅,雖然身價頗高,但想想其不遜於McLaren跑車的實力,卻也相當值得。



▲ASCARI Ecosse

ASTON MARTIN車廠被FORD收購應該已經不是新聞了,但是其如雅痞優美的體態,卻沒有受到美國人的影響,依舊是倫敦車展會場中極為閃亮的巨星,而該公司總裁Wolfgang Reitzle亦表示,ASTON MARTIN將成為福特的「動力實驗室」。會中最引人注目的即是新推出;動力直衝600hp的LE MANS Vantage,強烈具壓迫性的造型設計,是其一大特色。著名的DB7 Vantage亦在展出行列中,這部在去年春天公開的跑車,擁有5935c.c V12引擎和獨特的青蛙造型頭燈、賽車線條設計,加上0-60mph 5.2秒、極速185mph之實力,被英國人譽為當代跑車經典之一。



▲ASTON MARTIN DB7

AUDI車廠的主要話題還是環繞在A2身上,全鋁合金打造的車身證明AUDI在造車科技上的領先優勢。另外就是S家族全員展示,當然最令人有興趣的就是那部0-100km/h加速5秒內完成;極速直上155mph,最大馬力380hp的超級四輪驅動旅行車「RS4」,還有搭載V型八缸340hp的S6等。其他還包括了新量產化的TT、TT Roadster…。



▲AUDI TTS

BENTLEY-一家強調古典、高貴精神的運動型高級房車製造廠,最近因VAG與BMW汽車集團版圖爭奪戰而聲名大噪,旗下的主力車種Arnage Red Label,為少數僅存具有英國古典精神的高級車種,雖然心臟塞得是一顆BMW V型八缸引擎。新版本將扭力略微調升,乘坐空間再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