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車展系列三

記者:DC 1999-11-19

從FERRARI車廠在1999年推出的新作「360 Modena」後,最引人爭議的新話題,無非就是新一代超級旗艦「F60」出現時機?幾年前膾炙人口的FERRARI、McLaren極速戰爭,造就了所謂「超級跑車」的華麗對決,最後McLaren F1以372km/h(FERRARI F50極速為327km/h)贏得了勝利,因此新一代的F60就成為FERRARI報仇雪恥機會,根據流傳出來的消息這次F60最大馬力可達到600hp,0-100mph可在6.0秒;0-60mph僅需3.2秒完成。可惜的是儘管情報甚囂塵土,倫敦車展還是沒有其蹤跡,主秀展出的為搭載F1手排系統的360Modena F1,以及旗艦550 Maranello,當然唯一的四座跑車456GTA亦出現在會場一角。


▲FERRARI F60預測圖

FIAT車廠主秀為新一代大改款Punto,這部曾經擁有歐洲風雲車頭銜的迷你小車,在經過義大利美學雕琢下以更為洗鍊的風貌呈現,且搭載的多項造車科技全無保留的引用到這部Punto身上,針對過去令人詬病的後懸吊問題,也因為完全設計過而徹底改善。破天荒地使用一具「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這部小車更具賣相。其他尚有Bravo、Marea、Multipia UlysseMPV、Barchetta、Coupe等現有車種,比較特別的是Coupe車款略做修正,增壓值微增並加裝了六速手排變速箱,新版的Coupe加速成績0-100km/h在6.0秒完成,最高極速達到149mph。



▲FORD新一代 Fiesta

FORD車廠在英國具有相當的影響力,這可以從滿街的Fiesta與Focus得到證明。在這次會展中FORD展出了相當多的車種,包括新改款的Fiesta、Puma ST160、Mondeo ST200及BTCC廠車、Focus的旅行車、房車款和Rally版本,Cougar V6等歐規車種。主秀的角色為新改款的Fiesta,該車改變的地方包括車頭、水箱罩和氣壩等,車身修飾得與Focus有幾分神似,此外新推出一款叫做Zetec-S的性能版,車身加裝空力套件、15吋輪圈與1.6升輸出104匹馬力的引擎,原廠公佈該車加速0-100kmk/h可在10.2秒完成,最高速度113mph,但是現僅推出右駕版。



▲鮮黃色Jordan車隊塗裝的三門Civic VTi

在歐洲頗富盛名的HONDA車廠,這次派出了大軍壓境,超過20部的車輛參與展出,重頭戲應該是該廠第一部量產油電混合車Insight,這是HONDA車廠在21世紀新車型開發的一個重要象徵,亦是該廠成立五十年來的里程碑,所以在現場可以發現Insight的宣傳相當強勢,預計2000年第一季推出上市。 接著就是1999年的跑車重頭戲S2000,該車亦是本田車廠難得一見的FR敞篷跑車,另外NSX、Prelude皆在會場中出現,還有鮮黃色Jordan車隊塗裝的三門Civic、歐規Accord Type-R。



▲HYUNDAI HYUNDAI

韓國的HYUNDAI車廠亦在參展行列中,這也是該廠第一次參加倫敦汽車展的活動,頭一次登上世界舞臺當然不會漏氣,現場展出了全新大改款的HYUNDAI,這部新作是在現代車廠位於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所開發,沿用的動力系統還是2.0升引擎,0-100km/h加速成績9.2秒,極速達124mph,想必這部新作未來將鎖定歐洲市場銷售。另外也推出一部與RENAULT Scenic相當的小型七人座Van,明年春天將在歐洲推出。最後就是全新改款的Accent還有Rally賽車出現在會場,同樣會在2000年第一季於歐洲銷售。



▲JENSEN S-V8 Evolution

ISUZU車廠參加的車種主力為頂級款的Trooper,型號為Insignia,這部中型尺碼的越野休閒車種,是ISUZU在歐洲市場的一大主力,該車有短軸與長軸兩款設定,搭載的動力單元包括了3.0渦輪柴油動力引擎,以及3.5升汽油引擎。在內裝部份該廠為這部車加裝了電子控制加熱真皮座椅等配備,以讓這部車有更佳的乘坐性。 JENSEN車廠展出的車種為S-V8 Evolution,這部預計將在2000年中推出銷售的高性能車種,搭載一具4.6升V8引擎,可輸出325hp,駕駛這部拉風的敞篷跑車0-100km/h加速可在5.0秒完成,最高級速可飆到155mph,當然這是因為電子限速的緣故,而為了提昇其操控叫lash;力輪距也做了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