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達輪胎「FZ格鬥系列」挑戰極限

記者:整理/haya 2005-06-15

飛達輪胎為了提供國內廣大改裝族群好的選擇,2005年成功研發出第一條由國人自力研發的「全光頭熱融胎」,全光頭熱融胎是專為高速競技比賽而設計的輪胎,例如F1、F3等,其賽事對於輪胎的要求已非一般所能想像,當賽車在高速過彎的瞬間,時速從300km直接減至150km,可知輪胎所承受的負荷有多大,且當輪胎在高速過彎的同時,除了制動力與反制動力的拔河外,側向G力更難以想像。


「FZ格鬥系列 FZ-101」全光頭熱融胎運用了最新的製造技術,在膠質與結構中,找到了一種最緊密的結合,以求在任何路況的高速操作下,胎體的結構都能提供車手最即時的回饋與信心,據測試過的車手表示,FZ-101在高速彎道中的表現令人亮眼,車子就像黏在跑道上一般,除了提供過彎信心與更高的過彎速度外,出彎之後對油門暴衝的支持與回饋更是令人滿意,讓人幾乎不敢相信這是一條國產胎。

此外,飛達輪胎執行長馬述建先生,也預告飛達輪胎將在今年暑假,發表旗下最新的街道版適用胎「595競技系列」,系列中將提供各式改裝胎,供各種路況、競賽需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