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免費使用道路救援服務?

記者:Hayabusa 2004-01-20

春節期間是國人返鄉出遊的高峰期,若在汽車出遊途中發生故障或事故時,不僅敗興而歸,也浪費了寶貴的假期時間。全鋒道路救援組織提醒車主,出發前務必將您的愛車的道路救援服務專線輸入手機中,不但能在緊急時替您馬上解決問題,為您節省一筆不必要的開銷呢!


根據統計,光是去年春節的道路救援服務量就是一般假期的兩倍~三倍,其中更有不少駕駛人在發生事故時,為了節省時間、貪圖一時方便,使用一般私人的拖吊業者服務,愛車被拖至不肖的保修廠後,任人宰割、被漫天要價的情形時有所聞,可說是得不償失呢!

駕駛人在一般公路及國道上發生車輛故障,需使用道路救援服務時,請務必尋求合法、專業的服務業者、全鋒道路救援組織建議您可洽詢您信用卡客戶服務專線、或汽車原廠服務商尋求解決,此外若有遇事故時,還要記得向您的汽車產險公司備案,以維護您的權益。

道路救援的標準收費為平面道路$1300/10km;高速公路$1500/10km,超出部份以每10km加收50元來計算,如果必需使用道路救援服務時,可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呢!在此,全鋒道路救援組織提醒駕駛人有下列幾種方式可以免費使用道路救援服務:

1.撥打信用卡的免費道路救援服務專線:

目前各信用卡的服務中多半都有提供免費的道路救援服務,但在使用之前,都得先完成各銀行所規定的登錄手續之後(以電話或傳真方式),才可享有免費服務。信用卡所提供的道路救援服務內容也不盡相同,一般信用卡提供基本的免費20公里道路救援服務,而有些銀行甚至提供200公里的免費道路救援服務;消費者可得好好睜大眼睛比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信用卡來使用。

2.保固期內新車,可向您的服務車商洽詢服務:

若您的愛車仍在原廠保固期內,也可以直接撥打原車廠所提供的免費道路救援服務,如果您有任 何疑問,建議您可向原廠的客戶專現查詢。一般而言,這項權益是附於原廠的保固服物中,不需 要再另外進行登錄手續的。

3.人壽產險所提供的免費道路救援服務:

某些人壽保險公司對於達到一定額度的保戶,也有提供免費道路救援服務;另外,在某些服務較好的汽車強制險產險公司也有免費的提供,而大多數的免費服務是針對有加保意外險的消費者。建議您可向您的保險公司查詢,並記下免費服務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