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海車展】FERRARI FF實用性超級跑車

記者:Dean 2011-04-26

FERRARI FF的車名取自於“Ferrari Four”之意,也就是用來表達它是四座、四驅的設計。車型由Pininfarina公司團隊設計,難以言喻的怪異車側線條,讓人一時難以相信是出躍馬名廠。

5

而這次配置的四輪驅動系統,法拉利也已註冊其名稱「4RM」(義大利文:quattro ruote motrici,即four-wheel drive之意),傑出之處在於整套系統的重量只有傳統四輪驅動系統的一半,讓車身達到完美的前47%/後53%配重比例。4RM也完全整合了這款車的電子動態控制系統,可在任何路面狀況下獨立提供四輪的適當扭力分配。而FERRARI FF也配備了該廠最新的磁流變減震系統SCM3(magnetorheological damping system),以及Brembo最新開發的陶瓷碳纖煞車系統。


5

3


動力系統方面,配置排氣量6262 cc的V12引擎,最大馬力在8000rpm時可達660ps,它的車重1790公斤,換句話說,FF具有每匹馬力2.7公斤的馬力重量比。至於變速系統方面則配置雙離合器F1變速箱,0-100km/h加速需時3.7秒,極速可達335km/h。


5

原廠特別強調FERRARI FF的乘客空間相當具有實用性,可提供舒適乘坐需求,是過去此類頂尖超跑不可能擁有的尺碼。車內能容納四位成人,而實用的行李空間也是這款車的特色之一,最大可達800公升的容積。看來FERRARI也妥協於實用性,下次看到FERRARI的SUV也不要感覺到奇怪。

3


5

車展重點
FERRARI FF
FERRARI 458 ITALIA
FERRARI 599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