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車展】NISSAN Friend-ME概念車

八零后生活形態量身打造

記者:haya 2013-04-22

中國共有2億4千萬人在1980年代以後出生,這部Friend-ME就是日產汽車針對這群被稱為「八零后」的年輕族群做社會行動型態研究所開發出來的概念車。整個計畫在日產創意總監中村史郎的指揮下,由位於北京的中國日產設計中心(NDC)與日產全球設計中心(NGDC)的設計團隊共同合力製作。

4

Friend-ME全車充滿複雜的立體線條,呈現猶如雕塑品般的肌肉視覺張力。日產中國設計中心副總裁豐田泰治表示,這部概念車採用了稱為「進化的大氣」之設計手法來呈現。在醞釀出獨特的氛圍並展現視覺存在感的同時,又要表達流動與調和的感覺。

3
3
車內是四座獨立的設定,車內四名乘員可以共同分享車速、導航、剩餘油量等行車相關資訊。此外,四名乘員除了可以一起車內音響播放的音樂之外,也可以在自己的位置上各自聽自己喜歡的音樂。中控台則是前座一路延伸至後座間,讓四名乘員都可以在自己的位置上操作各項功能。呈现一個私密又互相連結的空間,讓車內的四位乘員能夠做到信息同步共享,正如同現代年輕人高度依存社群網站、通訊的生活形態。
3
3
3
動力部分車廠並未公佈太多訊息,僅表示是油電混合動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