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試用】Nanofilm奈米讓清潔、防霧再升級

記者:文、圖/Austen 版面構成/lulu 2013-03-29

奈米科技是結合眾多微小奈米粒子所構築的一項科學技術,同時也是當今最熱門的話題之一,這項科技運用層面相當廣泛,從民生消費性產品到高科技產業都能看到它的存在。就民生用品來說,奈米結構的抗塵防水的能力是最受矚目的一塊,許多標榜具有自潔能力的商品,大都與奈米科技有些許的關聯。看中奈米科技的未來趨勢,Nanofilm針對光學鏡片開發出防霧視鏡布以及鏡片清潔組等結合奈米科技的產品。

CLARITY DEFOG it長效防霧拭鏡布

4

起霧是相當擾人的事情,戴過眼鏡的朋友一定多少都有類似的經驗。常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各種防霧商品也就陸續出現。在奈米科技逐漸發揚光大的時代,各種民生商品也開始與奈米這個技術進行結合,DEFOG it防霧拭鏡布就是一項結合奈米科技所出產的防霧商品。

3
說穿了它就是一塊13.7X10.2公分的拭鏡布,不過這塊看似極為簡單的布,透過浸泡具有極微小的奈米防霧分子的防霧劑後,產生出能讓防霧分子與各式光學鏡片表面迅速結合的功效,讓鏡片可以很輕易地達到防霧效果,也由於所使用的是奈米科技,所以這款產品適用於任何材質上,讓應用層面更加廣泛。由於是拭鏡布的形式,所以相當方便攜帶,不過因為和奈米科技有關,也讓DEFOG it的成本反映在價格上。


4
▲長效防霧拭鏡布擦拭後,防霧效果可持續2~3個月。

實際試用該產品後,防霧效果相當不錯,筆者利用眼鏡進行比較實驗,於其中一邊用防霧拭鏡布擦拭後,將眼鏡放入冰箱中,幾分鐘後,從冰箱拿出的眼鏡後,拭鏡布擦拭過的鏡片完全沒有起霧,反倒是未擦拭的一端已經一片雪白,防霧效果確實相當不錯,而防霧產品最容易讓人擔憂的虹彩以及油污的後遺症,在這項產品中則沒有類似的狀況出現。


ULTRA CLARITY 光學鏡片清潔組

4

Ultra Clarity系列產品是Nanofilm公司所開發出的另一項奈米科技商品,利用奈米科技所調製出的介面活性配方,最初是為AR抗反光學鍍膜或MR鏡面鍍膜的鏡片所設計,由於使用這類型的鍍膜會讓鏡片表面具出現疏水特性,普通的鏡面清潔劑較不容易清洗鏡面,Ultra Clarity鏡片清潔組,透過奈米與清潔液的組合,讓極微小的奈米分子能沾濕鏡面並與髒污結合,擦拭時除了能有效清潔鏡面外,同時也比較不容易殘留水痕,使鏡片可以輕鬆達到清潔的效果。


4
▲簡便的ULTRA CLARITY 光學鏡片清潔拭鏡布,方便攜帶且不失清潔效果,是相當不錯的產品。

這項商品的應用範圍同樣相當廣泛,從眼鏡鏡片到電腦螢幕,甚至是光學相機鏡頭、DVD光碟片等相關產品都可以透過此清潔組進行清潔的動作。而每套清潔組中配有三片可直接擦拭鏡頭的光學鏡片清潔拭鏡布,使用者不須整組帶出門,也可以使用到這項產品。此外,面對較多髒污的情況,亦可搭配清潔液使用,讓清潔效果事半功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