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試用】PAPAGO! ONE PIECE 航海王導航機

告別機械音 一起邁向偉大的國道吧!

記者:文、圖/Max 版面構成/lulu 2013-03-29

在台灣導航與行車紀錄器幾乎已經成為每台車的標準配備了。但不知道你會不會也覺這些導航機實在太無趣了,身處異地不知去向已經有點慌張了,所聽到的語音指示若是冷冷的機械音更讓人心慌了。

4

如今用導航機可以有更輕鬆一點的選擇,國內專事導航圖資與設備研發的研勤科技就推出了ONE PIECE航海王導航機。別以為這導航機只是外觀用上航海王的圖案而已。取得日方的授權的PAPAGO舉凡使用介面、播報的語音全部原聲原影呈現,經典台詞的播報方式讓駕駛氛圍變得更加輕鬆活潑。


好用又有趣

4
▲後駐架設計成船錨的造型,而船槳則是觸控筆。

導航機的外觀仿造千陽號船身貼上了木紋貼皮,透明的背架駐架的造型也設計成船錨的造型,還附有一個船槳造型的觸控筆。打開資後的圖資與介面也全部客製化為航海王的相關圖案,而以往以車為造型的導航圖標到這裡當然就變成船的樣子。


4
▲操作介面也是全部航海王化,相當有趣。

主要的導航指引聲音由娜美擔綱,內容也相當口語化。比方說出超過速限時娜美就會說「你是不是開的太快了啊?」取代原本的速…限…五十…公…里這樣無趣的機械音。而當經過收費站等特定地點時魯夫跟喬巴也會出來發個聲來緩和一下氣氛。


整體而言航海王導航機的硬體規格有一定水準,因此在計算路徑與抓取衛星訊號的速度都不錯。而這次機身內建可以切換高架或平面模式的選項,降低行走高架橋時路徑規劃的盲點。路徑的選擇PAPAGO以大路為主,因此不用擔心機器會指引你走一些神奇隱密的小路。


4

雖然是客製化的介面但無論是整體外觀造型到軟體介面的設定都相當完整,硬體規格也在水準內。不過有時候面板觸控的靈敏度會稍嫌遲緩些,輸入地址有時候後會重來到想發脾氣。此外我們希望往後能有收錄更多的聲優以及台詞,不然聽久固定那幾句語音多少還是有些乏味。不然推出個志玲姊姊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