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試用】戶外首選 JOY aXtion Pro N次防極限保護殼

& JOY Valet iPod車用固定架

記者:圖、文/Dean Chou 版面構成/lulu 2013-12-09

大家常常害怕自己剛買的手機撞到、摔到又或者泡到水,這次The Joy Factory跳脫以往對手機保護殼的觀念,堆出aXtion Pro N次防極限保護殼,完全做到防水、防塵、防泥、防油、防震、防摔、防刮等多種防護,對於喜愛戶外活動的朋友,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4
▲老實說塑料的外殼第一眼看上去真的不討喜。

3C產品的快速成長,現今社會幾乎人手一機,而對於高單價的智慧型手機,如何保護心愛的手機成為大家都會面對的課題,就連小編自己也不例外。有些人喜歡手機殼美美的外型,或者它需要超強防護性,甚至有人覺得手機殼本身除了防護還需要有點什麼特殊功能。以上幾點要一次滿足,可能會有點強人所難,但是要符合其中兩點,我想aXtion Pro N次防極限保護殼就有辦法做到。

除了死氣沉沉的黑色外,紅色的保護殼更討喜。
▲除了死氣沉沉的黑色外,紅色的保護殼更討喜。
aXtion Pro N次防極限保護殼製造商The Joy Factory成立於2010年,總部設於美國加州爾灣市。提供一系列針對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專業配件,包括行動裝置保護配件,平板電腦360度旋轉支架,多功能支架和行動充電設備等等解決方案。這次向廠商商借aXtion Pro N次防極限保護殼以及iPod車內行動架做深入試用。


aXtion Pro N次防極限保護殼

4
▲震動鍵、音量大小正常使用,兩邊還有突起點防止撞擊按鍵。

老實說當我第一時間拿到aXtion Pro N次防極限保護殼時,它外觀一點都不討喜。塑料的黑灰色搭配,拿在手上輕輕的,感覺不到什麼重量,會擔心它真的有辦法防護我的手機嗎?拆裝方式很簡單,只須用手轉動最下方的螺絲以及耳機防塵蓋,就能將保護殼前後分開。

下方的螺絲是保護殼唯一的固定裝置。
▲下方的螺絲是保護殼唯一的固定裝置。
為了保護鏡頭,刻意設計有落差,拍照時不受影響。
▲為了保護鏡頭,刻意設計有落差,拍照時不受影響。
打開之後可以發現它在殼與殼的接合處,都有密封橡皮防止水滲入,但它接合處只用卡榫與最下方螺絲固定,不免讓人心驚驚。
打開背蓋後,裡頭有防水試紙,可以先測試安全後再安裝手機。
▲打開背蓋後,裡頭有防水試紙,可以先測試安全後再安裝手機。
不過它有貼心的設計,手機殼裡面有一張防水試紙,可以先試裝、試丟入水中,測試是否會浸水,測試完成就大可放心使用。


4

當手機放入aXtion Pro N次防極限保護殼時,整體握感會變得明顯,在操作上面電源、音量鍵使用上沒有太大問題,但螢幕的觸控稍微受到一點點影響,畢竟手指與螢幕中間隔的一片塑膠片,多多少少會有靈敏度的影響,還有為了防水無法在喇叭位置開孔,手機接聽時音量會變小。另外,最令我無法接受的是Home鍵的按鈕,按下去一點手感都沒有,操作上只需用力按,按鍵該有的回饋都沒了。

除了車上固定座之外,還有摩托車與腳踏車專用腳架。
▲除了車上固定座之外,還有摩托車與腳踏車專用腳架。
aXtion Pro N次防極限保護殼後面設計有原廠的支架固定做,它可以透過額外購買的支架,在汽車、摩托車、腳踏車上使用。
背蓋的釦子取下後就有固定架的鎖孔。
▲背蓋的釦子取下後就有固定架的鎖孔。
操作上非常方便,拔下固定套就能看到卡榫,直接與固定座的卡榫相連接。具有防水、防摔的手機殼,適合摩托車與腳踏車使用,就算用到一半下雨也不怕手機毀損。


The Joy Factory Valet iPod固定座

4
▲透過Valet iPod固定座,就能當作大螢幕衛星導航使用。

面積大的平板電腦是除了手機外另一個大家最愛的3C產品,剛好介於筆記型電腦與手機中間,大螢幕的好處可以觀看電影或者使用一些應用程式,有些人甚至想利用平板來取代額外加裝的衛星導航。這個想法很好,但會碰到最大問題不知如何固定,總不能一邊開車一邊手拿吧!

透過安裝椅背的Valet固定座,後座乘客也能擁有自己的視聽娛樂。
▲透過安裝椅背的Valet固定座,後座乘客也能擁有自己的視聽娛樂。
原廠有附三種固定座,找出最適合的安裝。
▲原廠有附三種固定座,找出最適合的安裝。
The Joy Factory推出Valet磁吸式iPod車內專屬固定架,可藉由碳纖維結構桿安裝於駕駛者排檔桿右方,或者利用較短的裝置,安裝於前座椅背供後方乘客使用。
將副駕駛座椅螺絲放鬆,就能輕易安裝固定座。
▲將副駕駛座椅螺絲放鬆,就能輕易安裝固定座。
安裝在駕駛者右方的iPod架子,需要透過副駕駛座椅的螺絲固定,固定座安裝完成後,藉由連接支桿就能將iPod設置於駕駛者右邊,使用衛星導航或者一些助於行車的APP都很方便。
後座的固定座安裝輕鬆,四顆內六角鎖緊完成。
▲後座的固定座安裝輕鬆,四顆內六角鎖緊完成。
而後座的安裝方式較簡單,只需使用原廠附的四顆內六角螺絲,就能輕鬆安裝於前座頭枕的鐵桿上,過程五分鐘就能完成。


4
▲固定架結構有點長,就算關節都鎖緊還是會有些微晃動。

Valet最大特色,The Joy Factory使用碳纖維作支撐的連接桿,在重量上有絕對優勢,碳纖維的強度更是不用多說。磁吸式的機構,輕鬆連接特殊的iPod保護殼,在藉由螺絲鎖緊穩固iPod。

360度的球接頭不受限制易於調整想要的角度。
▲360度的球接頭不受限制易於調整想要的角度。
Valet在角度調整利用360度球接頭構造,可以不受拘束任意轉向以及達到所要的高度,球接頭位置安裝於固定座頭跟尾,所以更容易調整到駕駛想要的角度。

但使用之後會發現,因為安裝於駕駛座旁的支架太長,所以當車身遇到不穩跳動時iPod也會隨之起舞,就算把關節部位的螺絲都上緊,還是會有一定程度的晃動。不需使用時,可以將連桿收折於副駕駛者的腳邊,看起來不會佔用太多空間,但還是會不經意的踩到。
不使用時就將連接桿收折於副駕駛腳邊。
▲不使用時就將連接桿收折於副駕駛腳邊。
另外,筆者最擔心的部分並不是產品本身的好壞,而是台灣法規規定,開車時不能使用手機,而固定在駕駛座旁的iPod,會不會被警察誤會而吃上罰單,這才是使用上最需要擔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