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車展】HYUNDAI ix25概念車

記者:Alegna 2014-04-22

HYUNDAI在北京車展推出旗下首款小型跨界SUV概念車型,並預告很快就會在中國上市。HYUNDAI ix25造型採用流體雕塑2.0設計語彙,搭載2.0升動力引擎,目標客群為喜愛個性造型與多功能車型的年輕世代,未來也將與同級距最大對手FORD EcoSport、BUICK Encore等對手競爭。

4

車長4.2米左右、使用B-Segment(Supermini)底盤的跨界小型休旅可望成為未來五年全球汽車市場最熱門的車型,雖然目前歐洲最暢銷的車種仍由掀背車主宰,不過就連FORD自己也公開表示,EcoSport可望成為該公司未來最暢銷的車款。而積極投入中國市場的HYUNDAI也早已嗅得商機,全新推出的ix25使用和i20相同的製造平台,車身尺碼4270x1780x1630mm,軸距為2590mm,正式上市後將與ix35、Santa Fe、Grand Santa Fe構築完整的運動休旅車家族。


4

ix25概念車的外觀造型依循被HYUNDAI稱為「流體雕塑2.0」的全新設計哲學,透過厚實車頭、運動化車尾、豐滿的車側輪廓與其他細節營造出高級感。HYUNDAI初期將只在中國銷售ix25,但未來則將推廣至全球市場。

雖說這款車是專為中國量身打造,但概念車的各項特質都顯示它具備了成為世界戰略車的所有特徵,配備包括日行燈、頭燈導光條、7吋中央螢幕、全景天窗、BlueLink系統和19吋車胎,未來量產後應該也會導入1.6升或更小排氣量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