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折疊機車復刻回歸!Honda Motocompacto電動代步車 協助完成最後一哩路

記者:Alegna 2023-09-15

Honda預定11月將會推出一款售價995美元的可折疊電動代步車Motocompacto,設計靈感直接取自80年代著名的2T引擎折疊速客達Motocompo。Honda認為這款電動代步車價格親民,還具備輕巧可折疊還可拖行的特性,很適合置入行李廂,或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作為隨時攜帶的行李箱,協助都會通勤族完成“最後一哩路”。

4
▲Honda Motocompacto最常行駛里程只有20km,符合作為最後一哩路的產品定位。

Honda Motocompacto車重19.3kg,車長展開時為96.8cm,折疊後則為74cm。前軸配備一組490W電動馬達,可輸出16Nm扭力。電池容量則有6.8Ah,最高車速25km/h,可續航里程約為20km,如以家用110V插座來充電,充飽需時3.5小時。

Honda曾於80年代推出一款名為Motocompo的折疊速可達,迄今街頭仍偶爾可見,此即為Motocompacto的原始設計構想。
▲Honda曾於80年代推出一款名為Motocompo的折疊速可達,迄今街頭仍偶爾可見,此即為Motocompacto的原始設計構想。
3
3
這款折疊電動車是由Honda美國設計部門開發,已取得32項專利設計,其折疊特性可快速轉變成為輕便、可堆疊的手提箱,以便在汽車、大眾交通工具狹窄的辦公場所存放。
3
設計上考量到騎乘時的舒適性,座椅提供包覆,腳踏亦有防滑設計,同時還有數位車速、電量和其他車輛資訊顯示,並且能讓使用者透過手機App連結藍牙調整個人化設定,其中包括照明或騎車模式等功能。
3
3
趣味橫生的Motocompacto同樣考量到騎乘時的安全性以及耐用性,車架和輪框使用的是熱處理鋁製材質,還配備LED大燈及尾燈,並有車側反光片,側柱上並焊接鋼環提供給大鎖使用,後輪則配備鼓煞系統,Honda同時也會配合推出相關的週邊配件,像是服飾、背包與安全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