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取代CPC5和CSC5!德國Continental發表最新CPC6輪胎

記者:Alegna 2016-11-14

Continental輪胎公司宣佈推出新一代的PremiumContact 6,由於新胎在煞車性能、舒適性及操控表現上有重大的突破,可望一舉打破傳統「跑車胎」與「舒適胎」兩種屬性的藩籬,直接取代現有的ContiPremiumContact 5和ContiSportContact 5! Continental公司明白指出,新的PremiumContact 6最主要的訴求就是安全性,而這次藉由新技術的導入,在舒適性、精準駕控、動態操控、低滾動阻力和使用壽命等各方面的表現也相當均衡。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胎壁上的名稱並不是沿用過去的慣例「ContiPremiumContact 6」,而是直接標示「PremiumContact 6」。

4
▲除了溼地煞車是一大亮點,PremiumContact 6在舒適性、精準駕控、動態操控、低滾動阻力和使用壽命等各方面的表現也比前代更優異。

與過去的ContiSportContact 5或是ContiPremiumContact 5相比,新推出的PremiumContact 6在煞車性能的表現上相當突出,特別是溼地的路面更是進步顯著。研發團隊在胎面膠質上透過加入合成無定形二氧化矽來縮短溼地上的煞停距離,也因此取得歐盟輪胎標示溼地性能認證最頂級的「A」。


4
▲PremiumContact 6強調打破傳統跑車胎與舒適胎市場之間的界線,以卓越的安全性和舒適性能提供滿足各種類型車輛使用。

此外,PremiumContact 6這次最大的突破是同時在使用里程、滾動阻力和舒適性上的成果。藉由胎塊使用柔軟膠質的方式,一舉提高耐用里程達到15%,同時還讓噪音降低最多達到10%。在安全與舒適同步進化的同時,PremiumContact 6也致力於駕控性能的升級,以不對稱胎肋幾何的設計,配合長條胎肩彼此互相支撐的作法,藉以提供過彎時的額外抓地力。胎面上的不對稱胎肋結構也應付側向力拉扯時會有類似的功能,這些設計最終讓身為舒適取向的PremiumContact 6,甚至在操控性能的表現上還超越了運動化訴求的ContiSportContact 5達到3%。


4
▲為了爭取車廠的配胎訂單,量產前特別將首批原型胎提供車廠作為測試。

PremiumContact 6預計2017年初就會開始發售,初期會先供應適用於轎車與SUV、輪圈尺寸16至21吋、胎寬自195mm至275mm,扁平比65%至40%共約70種不同規格的輪胎,並將逐步取代現有的ContiPremiumContact 5和ContiSportContact 5。


4
▲與過去的ContiSportContact 5或是ContiPremiumContact 5相比,新推出的PremiumContact 6在溼地煞車性能的進步相當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