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ren Technik Mayer RS6 R

記者:Derral Chen 2008-08-06

德國Wettstetten消息,改裝廠Motoren Technik Mayer最近拿AUDI車系動刀,發表了一輛大馬力的高速怪獸。原本性能不俗的RS6 Avant旅行車經過重新加工,搖身一變成最大輸出702hp、579lb-ft的RS6 R,躍升為全球最快的AUDI旅行車。

5

簡稱為MTM的Motoren Technik Mayer,挑上原廠輸出656匹馬力的AUDI RS6來開刀,透過調校那具雙渦輪5.0升V10引擎,將其極速173mph的境界再往上推,來到193mph驚人速度,且從靜止起步加速到60mph,只要短短3.9秒鐘。壓搾V10渦輪引擎的訣竅,MTM在於重新設定引擎控制參數ECM,接著換上高流量濾芯、不銹鋼排氣系統,和油門控制閥。

基本上RS6 R的大部分硬體均已更新,譬如加大尺碼的六活塞煞車卡鉗,以及285/30ZR21的跑車輪胎,搭配鍛造的Bimoto 20吋鋁圈,為提升高速性能,MTM還特別加裝碳纖維材質的前擾流翼和下擾流翼以增加下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