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S 570X Challenger

記者:Derral Chen 2009-04-12

在今年的紐約國際車展上,美國車廠沒有太多話題,倒是些改裝廠商卻發表佳作。Steve Saleen推出其新公司的第一輛作品SMS 570X Challenger,最大輸出馬力達700匹,是以DODGE Challenger R/T為基礎打造的改裝車,在翻新內外後呈現另一種霸氣。


SMS 570X Challenger採用6.0升Hemi引擎,搭配Saleen開發的機械增壓,最大輸出為700匹馬力、650lb-ft扭力。引擎內部採鍛造施工,換新汽門彈簧、凸輪軸,並運用汽缸頭延展技術引入更多空氣進汽缸,唯一可選擇的變速系統是SMST六速手排。


5

除了570X外,還有普通版的570 Challenger系列,使用5.7升Hemi V8引擎配機械增壓。最大馬力的輸出可達500匹,即使扭力也有450lb-ft水準,搭配的有六速手排和五速自排版本。兩款車型都升級了懸吊系統包括新彈簧、阻尼、防傾桿等,煞車也因應動力揚升而升級,鋁圈為20吋式樣。


為凸顯產品不凡實力,SMS廠方將車款進行施工改變造型,採用相當比例的碳纖維襯托氣勢。其他在車頭前側也進行變更,主要是導入更多冷空氣為煞車散熱,後面的尾翼也有提昇氣流下壓力的功效。座艙內部,也包含Steve Saleen多種巧思和創意,換上Alcantara真皮包覆,方向盤和排檔頭都是真皮材質,並加裝Mopar的競技踏板、鋁合金門檻、進氣溫度錶和增壓錶等。在美國,SMS 570 Challenger起價64,870美金,而570X Challenger則是84,970美金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