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ann Tycoon EVO

記者:Derral Chen 2009-09-08

專事改裝BMW車系的德國品牌Hamann,在今年初針對X6發表一款加寬版的改裝車,迎接即將揭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他們再接再厲發表衍生作品,為X6這輛Crossover賦予更為濃郁的戰鬥氣息。

5

Hamann這套改裝套件針對車系主要是xDrive35i,最大馬力可從原廠的300匹馬力、300 lb-ft扭力,一舉揚升至360匹馬力、398 lb-ft扭力的水準,最高時速經內部測試可達171mph。所改裝的部分,包括重新設定ECU參數,換裝運動版排氣系統、金屬觸媒等,這種改裝方案更可讓V8雙渦輪版本的xDrive50i,搾出501匹馬力、516lb-ft的扭力水平,最高時速直逼186mph。

外觀的改裝部分,Hamann為X6套上加寬車體的設計,讓整車寬度足足增加兩吋,拓寬的部分在輪拱、前葉子鈑位置、側裙、前後保桿、後尾翼,另外加裝LED日間照明系統,還有中央雙排氣管的預留孔等,輕量化的23吋鋁圈霸氣十足,搭配315/25R的輪胎和降低車身1.5吋的彈簧,讓全車散發攻擊氣勢。


5

針對買家需求,Hamann還提供諸多內裝套件,包括鋁合金踏板、腳踏板、12片裝的碳纖維飾板、三輻式方向盤和新的儀表顯示,上面標出時速範圍達190mph。從各個角度觀之,都可發現Hamann是將X6當成一輛純統跑車予以施工,與時下定義的Crossover相去甚遠,亦足證BMW在性能力學的堅持,在各個車系都不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