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F BTR

PORSCHE 993 T看到RUF請閃邊!!

記者:DC 2000-10-12

在PORSCHE風風光光推出993的渦輪增壓車款,以突破400匹馬力輸出引以自豪之際,還有什麼樣的車子可以覆蓋它的光芒呢?當然是RUF BTR,該廠採用PORSCHE基礎款Carrera 2,打造出一部令993 T汗顏的超級怪獸,馬力輸出直達420hp!!


於1995年問世的RUF BTR,為針對PORSCHE 993 Carrera車型所特別量身定做,主要重點在於強化車輛的性能輸出,提供較PORSCHE原廠渦輪款更為優渥的駕駛樂趣,此外為了突顯BTR的產品特質,RUF原廠提供連lash;多配備讓車主選擇。該車為四輪驅動設計,主要的開發基礎是從993 C2基礎而來,RUF為該車加裝了EKS電子離合器,並且邀集德國當地的協力廠商Fichtel和Sachs,共同架構BTR的產品優勢,而且破天荒地RUF有六速手排;和無離合器自動排檔系統讓買家選擇。動力部分則一樣使用經典中的經典3.6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並加上KKK渦輪增壓以強化其動力表現,其他針對這顆引擎RUF還改裝凸輪軸、排氣系統和BOSCH Motronic 電子噴射供油系統,最後再塞進RUF開發的中冷器和機油冷卻器,讓BTR可以搾出最大馬力420hp/5000rpm,比原廠的Carrera 2足足多了135匹。至於底盤部分,針對多出的一百多匹馬力,並在操控敏銳度上達到相當水準,RUF改變了彈簧和阻尼值並降低了30mm,車體加裝了防傾桿以及十八吋的鋁圈,將PORSCHE車系的操控樂趣再向上提升。


經過RUF原廠測試,BTR極速可達308km/h,比993 Turbo的290km先抵達「三百門檻」,至於起步加速實力如何?0-100km/h衝刺4.1秒(993 T為4.5秒),0-200km/h也只要12.9秒,這樣的成績表現不僅讓PORSCHE引以為傲的993難看,也充分證明了RUF有絕對實力製造出一流的超級跑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