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R翔展實業的改裝新歡∼FORD Tierra Life

HONDA Ferio失寵啦!移情別戀5D車系

記者:Vincent 2001-03-10

FORD Tierra Life 1.6有什麼好?懸吊設計好、車室空間好、引擎低轉速扭力好(與其他1.6車系相比較)、操控感覺好、車體剛性好、經濟省油好,現在還可以再加上一點:售價好,便宜大碗!


翔展老闆簡俊祥針對公司的購車需求,為了載貨,必須選擇一部有尾門的斜背車或是旅行車款作為公務車。為了顧及「駕駛樂趣」,避免送貨路途中,因缺乏「殺彎道」、「逢車必超」等必要的「提神活動」而打瞌睡釀成慘劇,因此選擇FORD Tierra Life 1.6,除了這是一部旅行車款之外,十足的操控樂趣,讓平常駕駛改裝HONDA CV3出賽的簡俊祥,也能忙裡偷閒在路上「呸」車。

FORD Tierra Life 1.6的附加價值就是具有戰鬥氣息的類鈦金屬飾板,以及可以向後躺的後座椅背(一般只有CR-V、Escape這類大型休旅車才辦的到)加上防滑椅面設計、可當桌子用的前副手座,簡俊祥也覺得夠實用,油耗表現也很滿意,並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專門研發汽車改裝零件的翔展實業,對FORD Tierra Life 1.6小改一番有何困難?首先裝上一組自家研發的SRR避震器、車身降低、換裝17吋鋁圈,內裝部分改個MOMO賽車方向盤。雖然只是如此小改一番,但是操控感覺提昇不少,彎道極限相當驚人,路感的清晰程度絕對不是原廠一般市售車型所能比擬的。當然,如果能改顆手排變速箱更棒!

翔展已經開始接受FORD Tierra(MAZDA 323)車系避震器改裝,想改鋁圈、方向盤當然不是問題,未來預計推出進氣道「擴張」套件,目前正在研發。至於其它的改裝部品如防傾桿、高度動力改裝等方面仍須觀察市場反應後再研究,畢竟目前Tierra及323的車主還少有重度改裝的需求。



至於HONDA Ferio呢?首先車身能降低的空間相當有限,最多降20㎜,輪胎就會摩擦轉向機構,懸吊作動時也有摩擦到輪拱的危險。且受限於懸吊機構設計,輪胎尺碼很難再提昇,引擎室空間也過小,目前比較能改裝的項目是避震器、後防傾桿及排氣管,當然手排變速箱改裝已經有眉目了…待續!

SRR車隊 翔展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縣汐止市福德一路176巷1弄2號

TEL:886-2-86931922

FAX:886-2-26940059

E-mail:srr@gcn.ne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