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宣B&H Motor Club操刀之M-BENZ E240改裝式樣

記者:Vincent 2001-05-04

會選擇M-BENZ E-Class的品味人士,會覺得C-Class∼小家碧玉,S-Class∼都會行車不便利,折衷之下,E-Class是兼具豪華氣派與市區便利性的選擇。但總是有種「不滿足」,在外觀氣勢上就是不如S-Class,車重偏高,加速性就是不如C-Class。此題無解嗎?交給百宣B&H Motor Club去傷腦筋吧。

1
1

外觀


以CARLSSON全車大包圍增進視覺效果,這整組空力套件並非重看不中用,原廠設計都是經過風洞測試,能減少車體高速行駛之上浮力,增加高速穩定性。密合度方面,原廠產品之公差極小,密合部位之接縫緊密平整。材質上,CARLSSON原廠經過耐久測試,產品能達到日久不易變形、脆化之特點。

施工上,雖然CARLSSON空力套件密合度良好,但不可能沒有接縫。當打開車門時,還是會看到側裙與車體間的接縫,這就要靠施工來補救:使用與車身同色矽膠將接縫填平,微乾燥後再將矽膠塗抹平整,如此一來就看不出這套大包是「裝」上去的,如同融入車身鈑件般「一體化」。

2
▲2
.22
CARLSSON空力套件簡介  -影片下載(1,378K)

2
▲2
.285
2
▲2
.285


鋁圈


選擇17吋鋁圈才能襯托出整套空力套件之氣勢,才不會有「鞋子小一號的」的不對稱感。鋁圈造型多樣化,這一部份可依照車主之喜好來搭配。大鋁圈可提供更清晰的路感,更直接的轉向靈敏度,負面影響為起步重拖、舒適度降低。因此動力提升是必要的,懸吊之設定也可以偏向更運動化或兼顧舒適取向。

2
▲2
.22
CARLSSON白金門閂簡介  -影片下載(632K)

2
▲2
.285
2
▲2
.285


懸吊


MOSSELMAN避震器雖然比原廠避震器略微硬朗,但阻尼係數調升,Q度佳,能改善高速及彎道中的穩定性。對應台北市的道路狀況,車主並未將車身大幅調低,MOSSELMAN這款避震器調整至最長狀況,車身高度只會降低2㎝左右。以這樣的降車身幅度已經能提升不少殺彎道的樂趣,進出地下停車場時也不用擔心前下巴會去「犁田」。

2
▲2
.22
CARLSSON排氣管及MOSSELMAN避震器簡介  -影片下載(3,028K)

2
▲2
.285

側裙接合縫隙以車身同色矽膠填平。

2
▲2
.285

排氣尾管接合處須補強防鬆脫漏氣。


排氣管


CARLSSON不


內裝


以E-Class優質的內裝品質而言,並不需要大幅修正,只要稍微點綴一下就有完美的效果。首先將四個車門閂換成CARLSSON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