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競技化升級突顯性能特質 Volkswagen Jetta GLI Performance概念車

記者:Alegna 2022-11-03

Volkswagen位在美國加州的設計中心,在SEMA改裝車展中展出一部Jetta GLI Performance概念車,透過內外全面性能升級的改造,突顯車款訴求的性能特質。

4

Jetta GLI由於基本架構及性能套件與Golf GTI非常接近,一直有四門板GTI的稱號。這次設計團隊有意透過為Jetta GLI升級,為它融入更多賽車熱血元素,在保有GLI經典元素的前提下,這部Jetta GLI Performance概念車創造出比標準車型更讓人興奮的特色,也充分顯露極具侵略感的原始本性。


4

Jetta GLI Performance概念車是以2022年式六速手動變速系統的Jetta GLI Autobahn為基礎所改裝。首先它的前後輪拱都比原廠向外凸出0.8英吋,而且附有向後通風開口設計。側裙尺寸也變得更誇張,使其貼地效果更好,同時,前保桿氣壩開口也加以擴大。

3
車尾延續整車肌肉感十足的設計理念,包括換上新設計的格柵以及裙腳,同時還有雙出跑車式排氣尾管。至於車身塗裝則以消光黑作為底色搭配六角形為主題的圖案,並和原廠紅色金屬漆料完美融為一體。


4

動力系統採用的EA88 Gen 3引擎,並搭配IS38渦輪增壓機的性能套件,可輸出350hp最大馬力和51.2kgm的峰值扭力,比起原本的228hp和35.7kgm可說成長十分顯著。R600碳纖維進氣系統和性能升級中冷器的組合,可提供強大動力所需的冷空氣流量,而機油冷卻器以及性能化離合器套件,也有助於讓它的動力傳遞至前輪。

3
制動系統同樣也有相對的性能提升,換上Stage 3+ 六活塞鍛造卡鉗以及15吋碳纖陶瓷碟盤的組合。懸吊則以倒立式前避震器和升級彈簧,搭配輕量鋁合金車身,提供適合賽道駕駛的操駕實力。最後,為了確保足夠的車身剛度,特別將副車架角度重新調整,透過車身底部支架的加裝,取得更精準的懸吊幾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概念車搭配的輪圈是一組Rotiform出品的20吋單鎖式鍛造圈,並配上可客製塗裝的AERODISC外盤,而Rotiform公司更在官網上提供不同圖案設計可供選擇。


4

在座艙內部,雙前座都是配置Recaro Pole Position ABE賽車椅,以整合式頭枕及強化支撐設計提供激烈駕駛時所需的承受力,座椅表面並且延續外觀六角形元素,讓內外擁有一致的視覺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