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T4 Projektzwo空力大包式樣

記者:Hayabusa 2002-11-05

像福斯T4這樣的商務車種,原本在國內一向比較重視性能、操控的改裝環境之下沒有什麼機會被車主掏出口袋裡的銀子丟到改裝店裡去大動一番,不過隨著國內改裝風氣的漸起,將這類廂形車照樣套上煞氣騰騰的外裝套件與重改音響,讓「汽車音響」不是坐在車內聽,而是站在外面和別人「尬」的改裝風氣從日本傳至國內。而受限國內的道路環境狀況,換裝避震器的作法在國內而言並不看好,以手工方式敲打出膨龜葉子板,將車身造形弄得極誇張的也很少見,還是以換保險桿等大包套件為主流。代理多款歐系改裝品牌的崧君國際,也引進了Projektzwo的T4改裝套件,一同創造這股商務改裝風潮。


在這部以Projektzwo外觀套件改裝為主的黃色T4之中,首先最大的特點就是車頭部分將原來比較保守的保桿換上Projektzwo更為低沿的式樣,貼地感更重也更具攻擊氣息,增加高速時的車身穩定性;頭燈則換上了氙氣放電式頭燈提升夜間照明,當然引擎蓋側邊不會忘了加上黑色的「Projektzwo」貼紙,這樣才「師出有名」嘛!

在車側處,除了必要的側裙外,還加上了比較少見的加大輪拱套件來增壯聲勢,輪胎部分則是選擇五幅式海星狀輕合金18吋鋁圈,並搭配高性能扁平跑胎,行駛時的表現不提,光是輪胎塞滿輪拱的視覺效果就很夠味道;車尾部分在上有擾流尾翼,下方則是將後保桿兩側裙腳加大,強化側邊擾流效果。



▲氣勢嚇人的音響陣仗是廂形車改裝族不可缺少的行頭之一

至於車內後方炫目的音響改裝部分,主要項目包括了4支15吋單體、4支8吋單體、16支Boss中高音單體、Stinger電容、C2K Amplifier 7台、Mclntosh主機等。而動力部分由於原廠140匹馬力已經足敷日常市區行駛之用,沒有特別的強化需求而未作什麼更動,只在底盤部分由於車身過高的特性,為了增加靈活性而換上了由歐系改裝避震器品牌Bilstein替Projektzwo所代工的道路版避震器組(可降低車高30~40mm),這部黃色的勁裝T4便於焉完成。

•總代理/崧君國際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建國一路99號 電話:(02)2901-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