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A美國改裝車展系列報導-VOLVO XC70 AT

記者:賣花陳 2005-11-02

SEMA秀的盛大揭幕,引起各車廠積極參與的效應,這可算是改裝迷每年最為期待的盛事,也是車廠曝光的大好時機。來自瑞典的VOLVO,便把握這次機會推出兩款新概念車,名為XC70 AT的車款借用XC70 cross over wagon平台,橙黃色塗裝相當搶眼,呈現類似沙漠夕陽的視覺感,也讓剛硬線條多幾分柔媚。XC70 AT之意,指的是全地形(All Terrain),重點便是強調其優越的地形征服能力。另一款T6 Roadster,則引用1930年VOLVO著眼於直線加速賽的輝煌歷史,超寬輪胎和低扁的車側線條相當搶眼。


XC70 AT搭載的動力單元,為直列五缸2.5升引擎,這具系統也裝置於V70 R車系,最大輸出達300匹馬力。XC70 AT追加一Garrett GT2835R渦輪,以及ipd/MTE三階段升級軟體,最大輸出增加至408hp/6,200rpm、398lb-ft/4,000rpm,熱血暴力的表現讓人耳目一新,搭配置頂的中冷系統,有效強化引擎冷卻效果,三吋不銹鋼排氣系統營造獨特聲浪,引發車迷喜愛駕馭的熱情。


變速系統XC70 AT採用一具六速自排變速箱,這在XC90 V8以及V70 R上屬標準配備,另驅動系統則是Haldex開發的全時四輪,與VOLVO新近推出的四段底盤路感系統(Four-C adaptive chassis ride system)搭配,有效兼顧舒適和操控多樣化需求 。VOLVO此番為了XC70 AT計畫,也提供一套獨立氣壓懸吊,可透過中控台按鈕讓車高調整四吋,最高時比XC70離地高多八吋,以應付全區域越野時使用,為防止車身側傾、保持穩定,防傾桿加粗到前25mm、後28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