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A美國改裝車展系列報導-VW Jetta

記者:賣花陳 2005-11-03

在過去與Civic分庭抗禮的Golf/Jetta車系,隨著新改款尺碼擴增,一舉向中型房車挑戰,也失去了小鋼砲市場的版圖。在今年的SEMA秀上,許多人都質問:「Volkwagen還能變出啥麼把戲?」,沒有GTi的VW能如何吸引車迷?


為此,VW原廠組織一個25人小組,成員包括德國和美國技師,這些人被安排在加州Simi Valley工作,任務就是以美國用車文化為前提,創造屬於當地的暢銷產品。在SEMA會場的VW攤位上,群眾就目睹屬於美式風格的Touareg、Passat和Jetta。當然,這裡絕對不是新車展示大會,以Jetta為例:3.2升雙渦輪增壓、雙中冷器V6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550匹,真是一道很蠻橫的開胃菜。


為營造氣勢,這輛為SEMA秀打造的Jetta,加裝VW設計的包圍套件,19吋鋁圈配MICHELIN跑胎、防滾籠、RECARO跑車座椅和快拆輪圈螺絲,以應付可能性的競技需求。另外一個重頭戲,是北美新上任的VW總裁Adrian Hallmark,將在此作為他上任後曝光的演講場合,一群性能迷將透過他的講述,解釋未來VW在北美地區經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