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A美國改裝車展系列報導-HONDA Si軍團

記者:陳光立 2005-11-09

HONDA在七代Civic喪失改裝龍頭地位後,今年信誓旦旦地打算討回顏面,八代Civic的Si不但性能媲美Type R,且出色的造型深獲北美車迷愛戴。為此,2005年SEMA秀爭取到主贊助商資格後,HONDA便以大動作宣傳新款Si,範圍遍及會場每個角落。


在展出的概念車陣容裡,共計HONDA就推出15輛概念陣容,其中包括Sport Concept Civic Si、以Si為原型的25 Hours of Thunderhill工廠賽車等。Sport Concept Civic Si是該公司探索Si改裝潛力的參考,車身顏色採用紀念Si上市20週年的Anniversary White Pearl,未來可能會在北美展示間以限量版銷售。當然,這款車並非虛有其表,為提高操控性該車降低高度,另採用名廠Brembo的煞車卡鉗,以及19吋輪圈、Michelin的Pilot Sport II輪胎,菜單相當華麗。



另外,設計小組將Si的車寬還擴展50mm,並在車身前後均換上CFRP材質的保險桿,側裙及擾流翼也因應需求改為CFRP和碳纖維。排氣管則移植至中央位置,營造磅礡的氣勢效果。



內裝佈局裡,駕駛座悉數規劃為象徵Type R的紅色,輔以白色基調展現簡潔風格。此次的概念車對HONDA是個暗示作用,也象徵著CRX是否重返市場的可能性,或許可從這次SEMA秀參觀人潮裡,分析出未來量產方向。除了這款主角,HONDA還展出對應全車系的Honda Factory Performance(HFP)套件。買家可獲得的HFP內容,有運動版懸吊、空氣動力套件、大尺碼鋁圈和輪胎,售價大概在3,880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