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A改裝車展之VOLVO C30軍團

Evolve Cars/IPD/Heico Sportiv熱情推出改裝版本

記者:McPherson 2006-11-13

瑞典車廠VOLVO過去予人保守、沈穩的形象,在擬定消費策略時往往受到影響。也因此,最近幾年VOLVO將觸角往下延伸,除了破天荒推出C30這款掀背小型車外,也積極參與年輕人、改裝族熱衷與會的SEMA改裝車展。


衝著這全球最大改裝車展的規模,VOLVO亦規劃了一系列產品營造話題。首先就將腦筋動到C30身上,以該車量身訂製3款改裝車型,目的無非是為討好年輕人的胃口。這次展出的原型車,是搭載直列5缸渦輪引擎的T5款,配套搭載6速手排變速箱,透過美國Evolve Cars、IPD兩大改裝權威,加上德國Heico Sportiv三家改裝商為C30重新換裝。


Evolve C30採用跑車特有的低車身特徵,以及加大面積的煞車碟和卡鉗,引擎採用雙渦輪增壓輔助及專屬排氣管,車內的真皮內裝和桶形座椅均一併更新。而由德國佬操刀的Heico Sportiv版本,則選擇與滑雪板廠商Burton聯手設計,以名為Heico Sportiv/Burton Snowboard C30加入會場一角,動力傳動的最大輸出功率達到300匹馬力,另配備電子控制四輪驅動系統、可調車高懸吊組、東洋輪胎及6層的迷彩烤漆設計,車內配備的是GPS系統以及Burton的2008年款滑雪裝備。


IPD C30採用瑞典國旗的藍、黃兩色為主,配備超炫的海鷗式車門開啟設計,在保持原引擎佈局的前提選用機械增壓,將最大輸出功率提高到384匹馬力,內部配備抬頭顯示器及觸控螢幕顯示等新穎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