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ec SPR1 T80

記者:Derral Chen 2009-07-10

總部位於瑞士Hori的改裝廠Sportec,是針對PORSCHE車系進行強化改裝的權威之一,日前該公司發表史上最嗆的911車型,名稱代號為Sportec SPR1 T80,可輸出858匹最大馬力,極速可來到236mph,麻辣度堪稱一流。

5

SPR1 T80所搭載的動力基礎,是以PORSCHE原廠的雙渦輪3.6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為平台,經過研發人員強化改裝後,最大扭力更來到642lb-ft的驚人水準。搭配的驅動系統為全時四驅,以及六速手排變速箱,另加裝Sportec特製的高性能版離合器,使其靜止狀態加速到60mph的時間,只要短短不到3秒鐘。

為匹配直線上升的動力,研發人員為SPR1 T80換用F1工廠賽車等級的陶瓷煞車碟盤、鈦合金接頭、強化型碳纖維(Carbon-Kevlar)車身鈑件,以及碳纖維材質的底板等。外觀上,與一般911差最多的是20吋鍛造鋁圈、碳纖維尾翼,座艙內換用Alcantara的真皮內裝,買家還能另外添購Clubsport與Highspeed的套件組合。